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凌云古塔进行全面修缮
  • 2020-12-11 15:19:56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凌云古塔自八月份开工修缮以来

阿布就收到热心读者的私信

古塔什么时候才能开放呢

阿布向有关部门了解到

古塔修缮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元旦前完工并对外开放


图片




1(1).jpg


  在施工现场,工人们已经搭好排栅,对塔身内外进行修缮。据市博物馆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对凌云古塔的“体检”,目前已制定了完善的修缮方案,包括调平调直条石、修复青砖地面,去除表面风化层,恢复青砖墙,修补开裂砖墙,重铺瓦面、梁架等。


  2(1).jpg


  市博物馆负责人陈明信:我们巡查过程中发现凌云古塔有很多安全隐患,在塔顶、塔身长了杂树杂草,对古塔破坏严重,墙身在80年代批荡灰有风化,青砖也有风化迹象,计划在今年年底把凌云古塔修好,完成整个修缮工程。

  3(1).jpg


  位于台城西面船山上的凌云古塔,建于1613年。塔为八角七层仿楼阁式砖室塔,高37米,登高远眺台城风光尽收眼底。塔腔为壁内折上式结构,塔身逐层递减,收分柔和。每层各面均辟置火焰形门窗,真假门窗交互交错而置,顶为葫芦刹。塔首层门额上刻有“凌云古塔”四个隶体字。凌云古塔建成以来,至今已经进行了4次大修。第一次重修是清同治年间,塔身砖上留有写着清同治年号的铭文。此后,1960年、1979年、1993年又进行了三次维修。1989年被列为是台山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台山市保存最为完好的明代塔式建筑。


4(1).jpg

来源:台山发布


来源:台山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