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11月1日,台山正式实施全面取消上门收垃圾
  • 2020-11-05 11:01:13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1日是我市正式实施全面取消上门收垃圾的第一天,该项工作开展以来,广东绿润台山分公司积极回应市民的关切,力争做到投放垃圾桶全覆盖,垃圾清运准确及时。

       从11月1日起我市正式取消上门收垃圾服务,市民需自行将垃圾分类并投放到周边的分类收集桶内。一些非小区住户反映,由于住宅楼周边当天没有设置垃圾桶,大家只好将垃圾放在路边等环卫工人来收,尤其是台城上坑村、石花华侨新村一带的住宅附近到处是一袋袋的垃圾。

       接到报料后,记者随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处置,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车辆及时清运垃圾,并增加附近分类垃圾桶的投放和垃圾四分类投放亭的建设,对于部分建筑装修垃圾督促户主及时清理。

       为了确保11月1日全面取消上门收垃圾业务的顺利实施,我市先后在台城非小区居民区共先后投放了1800只120升的垃圾分类桶和800只600升的垃圾桶,增加了80台垃圾分类三轮车进行应急处理垃圾,同时还增加了四台全密封的垃圾收集车,增加垃圾清运运力。目前,人力、运力已配齐到位。

       据了解,目前遇到的突出问题是垃圾桶的摆放和布点,部分市民嫌脏怕臭,不愿意将分类垃圾桶投放到住户的楼下或者公共区域,另外一个就是投放的垃圾桶容易丢失。

       广东绿润台山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投放的分类垃圾通都有上盖,公司会专门安排清洗车及时做好清洗清运,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的影响。取消上门收垃圾项目,是我们迈向文明的一大步,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台山创文、创卫工作,积极参与,多些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