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垃圾分类】推进垃圾分类,践行生态文明和社会治理
  • 2020-06-17 10:30:07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12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广东省环境卫生协会秘书长伍琳瑛作题为《推进垃圾分类,践行生态文明和社会治理》专题辅导报告。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617102844.jpg


  报告会上,伍琳瑛从生态文明和社会治理角度分析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讲解了国家、广东省的政策要求以及技术标准,从示范带动、机关先行、党建引领、社会动员、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垃圾分类的实践经验,并对当前各地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思路,为我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参考和指导意义。结合台山情况,伍琳瑛指出,台山垃圾处理从过去各镇简易填埋到如今下豆坑集中处理,日均处理垃圾量一路飙升,长期处在超负荷状态,做好垃圾分类已迫在眉睫。她表示,推行垃圾分类关系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关系社会文明和社会治理,实施垃圾分类要从改变习惯开始,通过明确管理责任人、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党建引领、强化部门联动、广泛宣传动员、提供资金保障及加强监督指导等方式来破解。


  报告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要求,建立健全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体制,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台山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后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