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向模范学习】一腔赤诚护家园 美化城市默奉献
  • 2020-06-06 09:25:55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好人引领社会风尚

  榜样蕴藏无穷力量

  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

  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一个榜样,就是一棵大树

  把榜样的力量深深植入我们心里

  导读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社会氛围,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届台山市“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经各部门单位及广大市民积极推荐,根据评议审核,以及征求综治、计生、信用等相关部门的意见,综合市文明委成员投票、网络投票以及公示结果,最终罗树本等10名同志荣获第二届台山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刻写了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彰显着推进社会前进的精神力量。“文明台山”公众号将推出【向模范学习】专题报道,向这10名台山市第二届“道德模范”致敬,与各位市民分享“道德模范”的优秀事迹。

微信图片_20200606091902.jpg

  “一人脏换万人净”,这就是环卫工人的境界。环卫工人被称作“城市的美容师”,城市形象的代言人。他们黎明即起,用扫帚和铁锹奏响城市的晨曲。他们平凡得被人忽视,但他们的伟大便正是在这种平凡之中。

  林远全是台山市城市管理局环卫管理处的一名普通工人,他热爱环卫工作,敬岗爱业,遵纪守法,发扬着环卫“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精神,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地工作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净化、美化市容环境卫生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606091907.jpg

  敬业爱岗  任劳任怨

  林远全出生于1978年1月,初中毕业后在其父亲的影响下,抛开社会偏见,于2001年7月加入环卫队伍,成为一名环卫临时工,被安排到垃圾中转站工作。那时垃圾中转站是敞开式的,设施简陋落后,站内放置两个垃圾斗,两斗之间就是一个平台,用于在此倾倒垃圾,中转站的管理员需要先帮助收集垃圾回来的保洁员将垃圾手推车推上平台,然后才能将垃圾的倒进垃圾斗。一天需要进行三次这样的工作,周而复始,年复一年。即使如此,作为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他没说过一声“累”。不论是狂风暴雨,还是严寒酷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他都坚守在中转站的工作岗位上。特别在垃圾产生的高峰期,如每年除夕当晚,垃圾特别多,他总是竭尽全力加班加点。为了方便清运车辆及时运输垃圾,他经常不停地将掉落在垃圾斗边的垃圾铲起来,用铲不方便时就用手去捡,那污垢、恶臭统统都被他抛置脑后。有时领导见他加班时间较长,就叫他回去休息,但他总是笑着说:“没关系,我能顶得住。”他将所负责的中转站管理得井井有条,一干就是17年多,从无怨言,也从未向单位提出过任何要求。他对工作的执着以及忠于职守、敬岗爱业的精神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扬。

微信图片_20200606091920.jpg

  忠于职守  身兼“多职”

  由于工作认真负责,2009年11月他被单位任命为中转站和公厕管理组组长。虽然角色变了,但他工作态度仍然一如俱往,甚至更加积极工作。作为组长,他负责城区35座公厕和18座中转站的日常管理工作。平时人员的工作安排、任务的布置、环境卫生清洁等,他都做到有条不紊。除此之外,他还担当公厕和中转站水电维修工、中转站设备检修工及杂物搬运工等多种角色。当中转站或公厕的灯泡或光管、甚至用电线路无法使用时,他会及时检查灯泡或光管是否烧毁、用电路线是否没电,尽量做到将故障排除。遇到中转站或公厕内的水头、水箱或其它设施被损坏不能正常冲水时,他会及时参与维修,以确保中转站或公厕水电的正常使用。除了公厕、中转站水电的日常检修外,他还挑起各压缩站设备的日常维修工作。特别是中转站升级改造后,以密封压缩设备换掉了以往敞开式的垃圾斗,压缩设备由于长期运作以及与垃圾接触,垃圾腐蚀性强,压缩设备零部件经常容易受损坏,需要更换才能正常运作。为使中转站的运作不受影响,他虚心向设备厂家的技术员请教并自学设备的日常维护、维修技术。凭着那股刻苦学习的劲头和日常的实践经验,他很快就掌握了设备日常维护、维修技术,并担负起压缩设备的日常维护、维修工作,从而保证压缩中转站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而当中转站周边被堆放着不少市民丢弃的废旧大件家具或其它杂物时,他又成了搬运工,每当单位的运输车辆来到中转站运这些废旧家具或杂物时,他会亲力亲为,动手将废旧家具或杂物搬上车,不怕苦不怕累,直到将家具或杂物清理好,确保中转站周边环境清洁。

微信图片_20200606091953.jpg

  不论是自己岗位职责工作,还是其他工作,不管节假日还是休息时间,只要是单位的工作需要,他都会毫不犹豫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巡查所有的中转站和公厕,认真查找问题,发现隐患则及时修理,从而确保了中转站和公厕的正常使用。不论中转站或公厕发生何事,只要打电话给他,他会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将事情处理好,因此他也被中转站和公厕管理人员称为“贴心人”,同时由于他什么活都能干,也被同事戏称为“全能人”。

微信图片_20200606091957.jpg

  助人为乐  无私奉献

  作为公厕和中转站管理组组长,每当同志有困难时,他总是想尽办法帮助解决,特别是因公厕或中转站保洁人员发生病疼或其他事情不能上班时,作为组长,因人手不够,他会毫不犹豫地承担起别人的岗位工作,而且从不向他人计较报酬。与此同时,还不忘在下班后代表单位上门对自己的组员嘘寒问暖,使组员感受集体的温暖。另外,对上级或单位发起的每次爱心行动,他都积极参与,即使自己的经济条件不那么好,但还是慷慨解囊,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微信图片_20200606092009.jpg

  林远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

  虽然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事迹,

  但他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

  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发扬着一个环卫工人的光荣传统,

  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也是我们身边敬业奉献的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