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好消息!!金星湖公园将在今年9月对外开放!
  • 2019-04-18 03:15: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于台城南区的金星湖公园是我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计划于今年9月向市民开放。

     金星湖公园东至规划中的长安路延长线,南至规划中的景观大道,西至南安路延长线、北至金星大道,首期规划总面积约32万平方米,设计绿化面积近7.7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的水体清淤、塘基修葺工程建设。第二阶段计划实施的景区设施配套工程总投资约4900万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9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前期主入口广场、停车场、绿化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园建工程等。

 

市新城市基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建介绍,金星湖公园正在施工主入口广场、停车场、廊桥、绿化,还有交通工程。目前已完成土建工程80%。土建部分目前正在进行铺装和上色。园林部分换土和栽种也开始进行。

吴新建表示,当前已完成园区主入口广场地面铺装、排水沟盖板安装;生态停车场已完成结构层施工,同时继续开展廊桥、栈道、码头、垂钓园面层铺装;照明工程已完成管线铺设及路灯座灯基础,准备开展路灯安装;下一步计划加快栈道、桥梁等面层铺装及停车场、景观码头及全面绿化亮化施工。

吴新建表示,公园设计理念是以生态修复、自然风光为基础,以湖泊、湿地景观为特色,集雨洪调蓄、休闲游憩、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城市公园。包括超过3公里的沿湖路和水上廊桥,还有以两侧花海为景观特色的环山步行径等不同特色的观花绿化景观道路。并利用低丘陵和山间坑塘交织的地形条件,构建类型丰富的植物群落,增加植物种类,形成灌丛、林地、湿地、水域等生态环境类型,为鸟类、昆虫、鱼类等生物营造适宜的栖息地。下一步,金星湖公园还要建设配套的公共设施,包括提供市民休闲的椅子、茶餐厅、儿童乐园,配套公厕,设置200个停车位,还有给自行车、电动车使用的非机动车停车场,为市民提供一个更加便利地充分享受到休闲、锻炼、游憩、赏花、观鸟等轻松愉悦心情的好去处。

 

 

来源丨台山发布

编辑丨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