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我市富城大道一餐饮店门前环境卫生引关注……
  • 2019-03-25 08:09: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3月中旬市容环境卫生投诉热点,市城管执法局对严管路富城大道一餐饮店门前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查情况

调查过程中,我局城监大队执法人员发现:该店门前道路绿化带栓养着两只活羊,挂满羊肉的架子直接横放在公共人行道上,随地乱扔动物尸体(羊头、羊肠等)......这不但阻碍行人通行,还影响周边的环境。

调查发现的问题

根据附近居民反映的情况及当事人的实际违法情况,城监大队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明确要求当事人不得擅自超出外墙进行店外经营、摆设商品、饲养屠宰牲畜,注意油烟排放,做好熟食及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当事人表示,会主动配合执法队员接受进一步调查。

▲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约谈当事人

 

跟进整改

近期,城监大队执法人员继续跟进该店铺整改情况,发现该店员工正在道路旁屠宰活羊,场面不忍直视。

▲屠宰现场

 

整改落实

通过走访富城社区,城监大队就该店铺的违法违规行为与社区负责人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并联合公安、富城社区、环卫处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再次对当事人提出整改要求:

1.不得擅自超出外墙进行店外经营、摆设商品;

2.不得在城区、道路上饲养、屠宰牲畜;

3.不得乱倒垃圾、乱扔动物内脏;

4.不得在店外进行露天烧烤。

▲多次协商,当事人积极配合

 

门前三包知多少?

 

门前三包是指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临路(街)所有的单位、门店、住户承担市容环境门前三包责任。

门前三包制度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2017年,《江门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门前三包制度入法,概括为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制度,责任区责任人的职责范围更广,且有直接的法律责任。

门前三包制度规定责任人应当履行三方面的责任:

一是保持市容整洁、环境卫生整洁、水域卫生整洁,按照规定设置环境卫生设施及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二是发现有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或者环境卫生标准情形时,及时向相关主管部门报告;

三是制止有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或者损坏环境卫生设施的行为,并可以向主管部门报告。

 

▲统一“门前三包”责任牌

我局作为我市门前三包制度主要监督单位之一,将严格按照责任书的内容,加强门前三包责任区的日常巡查和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丨市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编辑丨市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