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关于印发《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 2021-11-04 15:35:56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关于印发《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关于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股室:

  现将《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      

2021730日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开展争做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激励我局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我局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根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及和台山市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现就在我局公务员队伍中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当前重要工作,以加强素质能力建设为重点,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激励引导全局公务员以队伍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为重点,树立城市“全周期管理”意识,全面提高队伍政治素质、管理水平、执法能力和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新时代“党管城管、民本城管、综合执法、全民城管”队伍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目标要求

  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要以公务员达到“五优”、公务员集体达到“五好”为目标(详见附件) ;重点要着力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要着力提升素质能力,争做本领过硬的表率;要着力增强斗争本领,争做改革发展的表率;要着力严格遵纪守法,争做作风过硬的表率;要着力牢记党的宗旨,争做为民服务的表率。通过持续开展活动,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价值取向,使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成为我局公务员的自觉行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不断涌现,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三、活动内容

  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新时代公务员队伍这一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公务员普遍参与作为活动开展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分析领域公务员特点,灵活确定活动主题,精心设计和开展各种类型、贴近单位实际、工作业务、群众需求、主题鲜明的活动,打造富有鲜明的地方特色、部门特色的活动体系。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开展活动。

  (一)提升政治素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精心组织学习活动,加强党性养。

  (二)增进与人民群众感情。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行“城管进社区”服务,以基层党组织为依托,完善城管进社区工作机制,加强城市网格化常态化管理,充分发挥城管在社区的“宣传教育、管理协调、防违治违、便民服务”四大职能。推动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深入开展“城市公园品质提升”、节水型城市创建、垃圾分类“星火计划”等活动,加深群众对城管工作的了解,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共享城市治理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领域突出问题和关键小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烦心事、忧心事、愁心事。倡导参加志愿服务,开展“给党徽增辉,为党旗添彩”党员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三)提高城管队伍管理水平。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全面增强“八大本领”和“七种能力”,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巩固深化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建立常态化干部培训和轮训制度,完善执法人员教育培训体系。定期开展业务知识、执法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严格落实《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制定城市管理执法规程,规范执法资格管理,严格执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完善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提高队伍政治素质、管理水平、执法能力和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新时代“党管城管、民本城管、综合执法、全民城管”队伍品牌。

  (四)创造人民满意业绩。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站稳人民立场,强化为民担当,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五” 开局各项工作,广泛开展“给党徽增辉,为党旗添彩”活动,要压紧压实抓模范机关创建的政治责任,引导公务员主动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创造一流业绩、争当时代先锋。扎实开展争当“创新之星”“改革先锋”活动,引导公务员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要求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创造性抓好改革落实。

  (五)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解决制约机关效能的突出问题。结合系统行风建设,广泛开展争做群众满意窗口提高依法服务群众质效。扎实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廉政纪律教育月”等活动,开展各类专题学习、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大力推进政风转变,着力增强“要干”的责任、激发“想干”的热情、营造“能干”的氛围,以优良的作风提升行政效能。通过实战大考深化拓展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组织动员全局公务员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四、方法步骤

  (一)认真学习,营造氛围。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活动。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们心系群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引导公务员队伍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真正让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二)对标对表,全面争创。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江门、台山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照初心使命,对照新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服务保障对象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深刻检视自身问题,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积极开展素质提升、争比进位、志愿者服务、党员“双报到,双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我局公务员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提质增效,努力在本质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三)选树典型、示范引领。积极深入挖掘、培育身边先进典型,扎实推进先进典型选树工作。每年在机关组织开展1-2次“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个人选树活动。以选树工作为契机,大力宣传公务员先进典型事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重点突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优秀干部和优秀集体先进事迹,激励引导我局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知行合一、奋发进取,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五、组织领导

  (一)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做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荣科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局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人事股),李健忠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人事股牵头负责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日常工作。

  (二)提高认识,坚持统筹协调。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一项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是激励公务员队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重要载体。局机关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把活动开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开展,切实将活动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三)大力宣传,加强激励引导。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和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力宣传获得“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积极培树和推广城管系统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励引导机关公务员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事业发展做贡献、为党和人民立新功。

  (四)严格标准,强化结果运用。要按照坚持标准、实事求是、质量为重、优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标准程序、紧扣时间节点、严密审核把关,确保推荐选树质量,杜绝人为拔高、简单凑数。先进典型的选树结果作为公务员考核奖励、提拔使用和职务职级晋升以及作为推荐全国、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最美公务员”等先进公务员个人和集体的重要参考。


  附件: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基本条件


附件: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基本条件


  一、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政治素质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民服务优。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行动上惠及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群众获得感强。

  勤政务实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从党和人民利益出发,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恪尽职守、真抓实干,工作实绩突出。

  担当作为优。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重大考验面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清正廉洁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秉公用权,廉洁自律,受到群众赞誉。

  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

政治建设好。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热爱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工作业绩好。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敢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创造出人民满意的突出业绩。

团结协作好。管理制度健全,运作规范高效,民主氛围好,干事创业氛围浓。集体成员分工明确、团结协调、配合默契,集体认同感、自豪感和凝聚力强。

作风形象好。作风扎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模范遵守宪法法律,纪律严明、风清气正,无违纪违法行为。

群众口碑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受到群众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中国·台山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