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好人好事暖人心 传递城管正能量
  • 2023-04-24 15:18:50
  • 来源: 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发布机构:台山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字体:    

  在台城的大街小巷,总会看到那一抹抹“城管蓝”,他们走街串巷,日夜守护着城市的秩序与整洁。同时,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他们及时伸出援手,用一件件点滴小事,默默传递着城管正能量。

帮助老人及时就医

  4月8日上午9时40分,市城管执法局、台城街道办联合执法队西北区管理组队员谭宏栋、陈文威2人巡查至侨苑新村十字路口时,有一老人前来向我队队员求助,交流过程中,老人说其手部肿胀疼痛,需到某诊所进行免费治疗。因老人表达不清晰,我队队员无法掌握诊所信息,随即将老人送至台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城北乐家园,向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经工作人员介绍,该老人为五保户,其接受治疗的诊所周末不开门,如需当天治疗需前往人民医院。征询老人意愿,其表示等诊所开门后再自行前往治疗。随后,队员从党群服务中心获取老人家庭住址,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图片1.jpg图片2.jpg


扶起摔倒的老人

  4月21日下午14时20分,市城管执法局、台城街道办联合执法队中区管理组队员梁晓鹏、冯毅荣、黄啟光、雷锦源4人在出勤途经北郊市场路段时,发现有老人摔倒在地无人搀扶,现场群众已报警。我队队员立即上前将老人扶到路边休息,并询问了其身体状况和是否呼叫救护车,老人表示并无大碍,左肩轻微痛,暂时无法行走,不需要叫救护车,将其送回家休息即可。接着队员询问其身份信息和家人电话,并打电话告知其儿子说明老人现在的情况,询问是否按照老人意思将其送回家。其儿子表示现在正在码头运货不能赶回来,同意先将老人送回家。接着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队员将相关情况告知民警,其表示后续交给他们跟进处理。随后,队员嘱咐老人平时要在家属陪同下出门,要注意天气变化,如有不适要及时和家属去医院检查,嘱咐完继续巡查辖区。

图片3.jpg图片4.jpg

  平凡善举彰显了城市文明,也诠释了城管人的使命担当。城管不仅是城市的管理者,更是百姓的服务者,城管人在市民群众有困难、有需求的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台山城管人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