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秋高气爽登高日,城管为你守安康
  • 2022-10-09 09:23:1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今年10月4日(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的重阳节,登高活动,是当天必不可少的节日习俗。对于台城市民来说,台城石化山是热门的登高地点。为保障市民安全有序文明登高,市城管执法局国庆假期“不打烊”,全力做好市容环境保障和登高活动秩序维持工作。

  一、科学谋划,提前发布通告。

  贯彻落实《广东省大型群众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文件要求,从严控制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10月4日早上6时至下午4时对台山市石化山公园重阳节期间实行预约、限时、限流登山管理,并实施单向上落管理,登山入口设在西岩寺登峯门,下山出口设在飞虎亭。及时发布《关于石化山2022年重阳节登高活动的通知》,并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前告知广大市民群众。当天网上预约登高人数为1092人,为照顾和满足群众登高习俗、意愿,无预约登高人员实行实名登记,登高人数共计2450人。

图片1.png图片2.png

  二、全员出动,加强值班值守。

  为加强台山市重阳节城区各市区公园及山体秩序管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安全防范工作,我局专门制定了《台山市城管执法局2022年重阳节防疫防火值班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指挥部,统筹协调、分组包片做好各市区公园、山体值班工作,确保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安全形势稳定。目前,城管系统共出动400多人次,通过定点驻守和机动巡查,全力维持登山活动秩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3.png图片4.png

  三、设岗管理,倡导文明登山。

  为提前做好登高活动安全保卫工作,对石化山上下山及周边的主要道路进行驻守,并在各主要入口处设立告示牌,劝导市民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管制刀具等上山;在人流密集点疏导人流,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登山活动安全;园内也广播宣传引导市民文明登山、爱护环境,确保登高环境和谐、安全。

图片5.png图片6.png

  石化山登高活动设置“一个登山口,一个下山口”,石化山山顶没有平台可供游客长时间停留,因而登高活动平稳有序,人员流动较快,一上一下,登高过程峰值基本保持在100至150人之间;中午11时到12时为登高人流量最高峰,一小时进山人数为373人。据统计,石化山公园全天进园总人数为7740人,实行错峰登高,秩序井然。

  下午4时,登高活动停止进场,实行清场。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联合市公安局、台城街道办继续做好后续清场、卫生保洁、值守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