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党旗飘扬·战疫情】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卫处:筑牢环卫防线,全力抗击疫情
  • 2020-03-25 09:40:3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在抗击疫情一线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平凡不起眼,身穿橙色工作服,默默无闻地干着又脏又累又苦的工作。他们,就是环卫工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环卫处党支部在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城区700多名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扎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垃圾日产日清、公共区域消杀、废弃口罩收集处理等直面防疫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思想动员。环卫工作接触最多的是垃圾、细菌,存在较高风险隐患,环卫处党支部积极做好环卫工人的思想工作,鼓励环卫工人放下思想包袱、消除疑虑,同时大力开展防护知识宣传培训,要求环卫工人日常作业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提高自我防护安全意识。

  加强物资保障。面对物资匮乏困难,环卫处党支部多方筹集物资,通过争取社会支援和上级拨付等方式,为环卫工人及时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水等物资,有效缓解环卫工人的作业防护问题。

a6474308a2734f63f154f8198c27162e.jpg

  全力消毒保洁。垃圾桶、果皮箱、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是保洁抗疫的重点难点。直面实情,环卫处党支部迅速整合人员力量,调整工作思路,加强物资保障,全面开展城区公共场所、大街小巷的卫生保洁、消毒工作。环卫工人全天候正常作业,对城区19个垃圾中转站、35间公共厕所、1400多个垃圾收集点(含果皮箱)、28辆环卫作业车进行定期定时保洁消毒;在市场周边、公园、广场、城市街道等人口密集区域投放废弃口罩收集桶50多个,由专人负责实行每日三次药物消毒、每日清运处理。据统计,截至3月17日,环卫处共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39次,累计出动3500多人次,清理垃圾6000多吨,清理卫生死角600多处。

8842a234a3dd29b42a17dbc6c0346f73.jpg

  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处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支部17名党员率先垂范,主动冲锋在最脏、最累、最苦的第一线,涌现出不少优秀的抗疫先锋。


  抗疫先锋:邝柏聪

2861a2271ba30c48bc08e9819886060c.jpg

  邝柏聪是环卫处副主任,也是环卫处党支部委员,长期在一线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邝柏聪牢记使命担当,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与一线环卫工人并肩作战。

  卫生保洁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城区内环卫处管辖的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每天要进行清洗消毒,垃圾清运车辆、垃圾桶点等要进行定时消杀,这些是环卫工作的严格要求,也是邝柏聪重点关注的工作内容。每天清晨起,邝柏聪便开始细致检查城区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对发现问题的部位迅速与环卫工人一道进行清理,不留卫生死角,杜绝细菌滋生源头,确保各工作环节有序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正处春节假期,任务重、要求高,邝柏聪主动放弃休假,始终坚守岗位,迎难而上,无私贡献,以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


  抗疫先锋:黄燕女

e11ddde677bb11191f51137000ac9309.jp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环卫工作者,黄燕女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在发出“抗疫”工作倡议后,她第一时间请战,主动申请负责消毒清理收集废弃口罩及居家隔离生活垃圾。黄燕女坚持每天清晨四点左右便投入当天工作,一丝不苟在所辖范围开展除垃圾、清死角、杀细菌,全力保障辖区内环境卫生。她在全力投入工作的同时,也注重做好自我与家人防护,归家后与家人分房居住,平时多以微信视频的方式与家人沟通联系,避免直接接触。她的付出也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她更专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