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城管多管齐下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 2020-02-03 18:32:1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本网
  • 【字体:    



市城管执法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保洁、整治、宣传、严管多管齐下,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努力为全市人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环境。

环卫工人加强保洁

消毒公共厕所

做好城区重点部位保洁

环卫工人取消休假,坚守一线岗位,全天候正常作业,开展城区公共场所、街道的保洁,每日对城区所有垃圾中转站内外、公共厕所、垃圾处理车辆车间车场进行大消毒,并做好周边环境卫生保洁。在市场周边、公园、广场、城市街道等人口密集区域投放废弃口罩收集桶50个,由专人每日三次消毒,每日清运处理。每日出动30余人次,对垃圾场场区进行全面大清洗和消毒,加强垃圾清运车进出管理及出场消毒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生活污水排污管理,做好生活污水处理厂运行监测,严禁污水直排。

消毒废弃口罩收集桶

清理消毒环卫车辆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及市场周边整治

124日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每日对城区12个市场周边,步行街、历史文化街等路段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共劝导流动小贩700余档、占道经营店铺80余间,查处活禽200余只。督促市场管理方对市场进行清洗消毒,对各市场内进行疫情检查,共检查家禽、肉类、海鲜摊档700余档(次)。每天对广场、公园所有垃圾桶、厕所和排水渠,下水道、凉亭进行全面消毒杀菌,防止病毒的传播和蔓延。

检查生鲜市场

整治家禽流动摊档

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城区各单位、部门宣传栏张贴宣传画800余张,出动7辆巡逻喇叭车每日在城区移动播放疫情防控广播;在石化公园、新宁广场、五福公园等地固定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广播,并利用LED屏幕每日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执法人员引导各商铺积极播放疫情防控广播,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LED屏幕每日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严格内部管控

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三级24小时值班值守,并按要求每日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管好“自己人”,不串门、不聚会、不聚餐。加强防护物资保障,确保一线作业人员户外工作佩戴口罩等防护工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城管执法局将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统一行动部署,继续重点做好家禽产品经营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依法组织查处饲养、经营禽产品违法占道等问题,做好管理辖区内环境清扫及消杀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