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好党员
  • 2018-09-21 10:20:0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新党章,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鼓舞和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21日上午,台山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李健忠同志以《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好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为了贯彻落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社会主义荣辱观,让全体党员思想有进一步的认识,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授课前,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政治糊涂,自筑囚笼》。

  党课上,李健忠同志就十九大中党章修改的背景、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党章修改的意义及如何认真学习贯彻修改后的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通过案例故事对党章内容进行解析。他强调,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奋斗目标,集中体现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这次修改党章重点是把一些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写入了党章。他指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新党章,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有利于党中央进一步凝心聚力,带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李健忠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对党章进行认真学习,才能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增强党章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二是要自觉遵守。党章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从自省、自警、自励的角度出发,自觉遵守党章。三是要坚决维护。党章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是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内化为自觉维护党章的现实行动,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坚决,敢抓敢管,做到认识不模糊、态度不含糊。学习贯彻党章最根本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城市管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多作贡献。四是要真正运用。每个党员在贯彻党章的精神和要求时,要始终做党章的实践者、维护者,成为带头学习党章、带头遵守党章的楷模,做理论的举旗人、政治的明白人、思想的领路人、作风的正派人、群众的贴心人,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树立起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镜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18092110003315.jpg

 

微信图片_20180921100033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