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台山市城市管理局党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
  • 2012-11-26 02:11:16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台山市城市管理局党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试行)

 

   第一条 为了发展党内民主,健全党内生活,保障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规范依申请公开党务信息活动,增强党务工作的透明度,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台山市城市管理局党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范围为台山市城市管理局各级党组织。

第三条 党员、群众和其他组织要求获得信息

依申请公开是指只涉及部分人和事,不必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党员群众可根据自身需要向有关党组织提出申请,党组织根据有关规定,按程序向申请人公开。

第四条 申请人申请公开的党务信息,原则上应当进行公开,但涉及党和国家秘密或应当公开但正在审议、讨论过程中的信息除外。申请公开的党务信息含有禁止或限制公开的内容,但能够区分处理的,可公开部分应当向申请人公开。

第五条 依申请公开方式和程序

(一)提出申请。申请人向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咨询相关手续,填写《党务信息公开申请表》提出申请。

(二)受理。申请符合要求,由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受理。

(三)答复。受理申请后,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决定是否公开。决定公开的事项,党组织应当于作出公开决定后5个工作日内,将拟公开的内容、范围和形式等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上一级党组织审核备案,并根据上一级党组织的批复意见搞好公开。决定不予公开的,应当书面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四)延长时间。因信息资料处理等客观原因及其它正当理由不能在5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公开的,可延长至10个工作日,并及时将延长的理由及期限告知申请人。

第六条 监督保障

局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依申请公开工作和监督检查,接受党员群众对各级党组织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投诉和监督,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并向投诉人通报处理情况。

第七条 制度自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