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2012年台山市城市管理局创建五好领导班子活动工作总结
  • 2012-11-26 01:28:36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台山市城市管理局创建“五好”领导班子活动工作总结

根据台发[2012]17号《关于印发台山市关于开展“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在局领导班子中开展以精神状态好、能力素质好、团结协作好、服务群众好、廉洁自律好为主要内容的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自开展以来,我局领导班子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完成各项政府考核、专项督办、重大项目、重点民生工程的建设任务。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做表率,明确目标理念。

局党组高度重视创建“五好”领导班子活动工作,在吃透上级发布的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动员会议进行讨论,传达市创建“五好”领导班子活动会议精神,部署本单位的创建活动,确定了活动的主题是“建设五好班子,服务城市管理”,以“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和文明城市”为抓手,重点围绕班子及班子成员的理想信念、能力素质、工作思路、民主作风、制度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明确“精神状态好、能力素质好、团结协作好、服务群众好、廉洁自律好”的总体目标,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实干型、民主型、民生型、廉政型”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全市的城市管理和经济发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使创建活动成为落实工作为民理念、推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解决民生、服务群众的过程。

二、重协作,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健康有序进行,局党组成立了 “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城管局创建“五好”领导班子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并根据台创“五好”办[2012]1号文件要求,做好任务分解进一步细化工作,明确了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确保了创建活动按步骤、有计划、高质量的完成,提高了工作实效。

三、抓学习,提高理论水平。

一是查看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是否进行了认真地研究,工作思路、部署、安排是否清晰、实际、到位,分管工作业务及理论学习内容是否全面、是否有针对性,撰写相关调研文章、学习笔记。二是实行业务知识讲课制,即各领导班子成员在各级各类业务培训,带头讲课,带动全员学习,推动了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同时,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类培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知识素养,城管队伍重点学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城管执法相关纪律规范等内容。三是围绕“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主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汪洋书记在在全省十届十一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做造福人民的开拓者》,学习《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2)》;观看市纪委拍摄的正反典型专题教育片,学习正面典型先进事迹,剖析反面典型案例等,并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总结大会,通报了活动工作情况,党组书记甄励行同志作总结报告,充分肯定了认真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

四、重效能,实践具体工作措施。

(一)提高城管队伍整体素质。我局以加强城管队伍管理、规范行为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措施,不断推进城管队伍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塑造一支“行为规范、务实高效、勤政廉政”的城管队伍。

1、我局领导班子经常性组织城管队员对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的学习,时刻提醒队员在执法活动中廉洁自律,杜绝执法过程中的“吃、拿、卡、要”等行为发生,注重使用礼貌用语,不讲脏话,不打砸物品,规范文明举止,自觉维护队伍的良好形象。

2、城管队员在日常工作中随车随身携带执法工作包(相机、摄像机、录音工具),随时随地进行取证,做到每一次劝导都有记录,没有携带工作包的情况下,不得采取暂扣等执法手段,严格依法行政、文明执法,队员们在工作实践中相互学习,找出差距,全面提升队伍服务水平,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廉洁执法。

(二)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12011-2012年度我局投入1.41亿元,完成了台城河污水处理二期建设,处理能力为每日4万吨,市区污水处理率达到86%;投入近1亿元,完成下豆坑无害化垃圾场建设并投入运营,设计规模为日均处理生活垃圾400吨、日均处理垃圾渗沥液规模为200立方;投入8600多万元,完成园林路、环北大道(保健院至影剧院段)、正市街、南门正街、南门桥等5条沥青路改造工程,铺设沥青路面1.91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交通堵塞和出行难问题,完成旧城区20多处水浸黑点改造和台城河防倒灌工程,妥善解决水浸扰民的老大难问题。

2、目前我局还积极推进各项正在建设的重点民生工程的进度。陈宜禧路二期CD段工程的路基工程和雨污排水工程基本完成,今年主要是施工挡土墙、边沟、箱涵等后续工程,并抢抓下半年雨水较少的施工黄金季节,11月底前完成两个标段的主干道施工,并确保达到年内通车的目标。台城河北岸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在9月份完成项目竞争性谈判选定施工单位等工作,10月正式开工建设。台城河堤防整治工程,在已经完成155示范段的基础上,年底前完成通济桥至五龙桥两岸桥段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地质勘察和施工图设计,下一步是加快图纸设计,编制招标控制价等前期工作,力争在11月份开工建设。环市路沥青路改造工程,年底前完成广海路口至台冲路口段工程,明年继续推进仁孝路至广海路口段和环市东路至台冲路口段。

(三)启动创建广东省园林城市工作。我局深入开展“森林进城、树林进城”绿化行动,完成市区各项“见缝插绿”绿化改造工程、园林“增色添彩”工程和城市绿道建设任务,全市先后种植乔木86万棵,灌木20多万棵,新增绿地面积300亩,建成区绿地率34.8%,绿化覆盖率43.5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32平方米

1、各级齐造绿,“森林进城、树林进城”效果初现。完成生态景观林带示范段建设25公里,造林面积4400亩;完成公路绿化里程123公里,植树14万棵;全市水库库区栽树3.5万棵。同时,还组织开展“校园绿化”、“三边整治”、“名镇名村”绿化美化示范村建设、 “巾帼林”、“共青林”等专题绿化行动,全面增加城市绿量。全市18镇(场、街)的绿化工作也顺利铺开,累计种植各类树木20多万棵,初步达到“森林进城、树林进城”的绿化效果。

2、提升市区主干道绿化档次,精心打造绿化景观。以增加市区主干道绿量,提升绿化景观为改造点,通过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市区绿化工程,市区植树7万棵,种植各类灌木花卉5.5万棵。完成了凤凰大道、石花北路、陈宜禧路CD段等城市新建主干道的绿化工程,重点改造了舜德路,陈宜禧路,环市路及环北大道四条城市主干道绿化。按照“一路一景,一路一树”的工作原则,初步营造了路路有特色、绿量丰富、四季有花的城市主干道绿化效果。

3、强化公园的生态功能建设,积极推进人工湖和石花公园的生态改造。一是在人工湖周围大量植树,以落羽杉、榕树等乡土树种为主,结合一些开花灌木的种植,大大增加了人工湖的绿量,改良了人工湖的生态功能,目前人工湖周围处处绿树成荫,市民休闲娱乐,热闹非凡。二是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全面改造石花山现有1500亩的残次林,今后还计划将石花山公园范围扩大1200亩,加上水面达到3200亩规模。今年首期500亩的残次林改造工程已经完成。

(四)高度重视创文工作。我局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除了结合今年市政重点工程工作计划和“创园”契机,加大对市政硬件设施的投入和建设,同时通过大力整治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从整体上推进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一是全力遏制占道经营,加强市场周边流动摊档的规范管理工作。二是整治城市“牛皮癣”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认真抓好户外广告管理和整治乱搭建行为。四是加强市区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我局将在继续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力求各项指标都达到规范要求。

(五)全力推动防风救灾复产工作。7月底,我市受到今年第八号台风“韦森特”正面吹袭和连续强降雨影响,市区园林绿化等设施受损严重,我局领导班子迅速动员,施行各种救灾措施:

1、及早部署,全力投入抗灾救灾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三防办要求,我局于723下午启动防风救灾应急预案响应,加强值班,并部署全局1100多人全面投入防风救灾准备工作。

2、分管领导带头亲赴第一现场,中层骨干起好现场带动作用,全体员工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推动防风救灾工作有条不紊。723夜晚开始至24日清晨6时多,针对市区街道树木倒折严重、堵塞交通以及树枝杂物量大面广的实际情况,按照朱副市长的要求,我局迅速作出相应布置,包括全体园林工人和下水道工人凌晨开始就位防风救灾,将恢复交通列为防风救灾工作第一要务,要求全体环卫工人和城监队员、路灯公司员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挥团队作战精神,按照本身责任路段,第一时间做好清理阻塞交通的树枝和杂物。全天累计出动1100多人坚守救灾第一线,出动车辆70多辆。截至2420时,累计已经清理树枝杂物240多车次,从而确保了城市秩序迅速得到恢复,交通基本顺畅。

3、马不停蹄,继续推进救灾复产工作。从725开始,我局重新部署加大对市区各街道树枝杂物的清理工作,全体环卫工人和城监队员共800多人马不停蹄继续参与,另外抽调施工队20台运输车,160多人分成多个小组协助园林处,截至26日上午,共扶植到伏的树木13000多棵,清理树枝杂物950多车次,清理危险广告招牌160多个。对余下倒伏树木的扶植同步进行。

五、勤反思目前存在问题。

在创建“五好”领导班子活动中,我们虽然做了大量工作,但在当中还存在一些问题或不足,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缺乏深入性,理论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学习上缺乏理论对实践的有力指导,学习要求不严,学习质量不高,学习体会的深度不够,理论学习与个人世界观改造,工作实践联系不紧密,有脱节现象。

2、工作作风方面,在一些重大事项决策时过于急于求成,没有过细考虑各种不利因素和后果,有时还有情绪急躁现象。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方面,主动关心基层和困难群众不够,帮助干部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的次数不够多。

3、密切联系群众方面,习惯于服从上级部署,机械式地开展工作,深入联系群众和创新的开展工作做得不够好,对一些涉及需协调多个部门才能处理的事项怕麻烦,有畏难情绪,创造性、开拓性工作做得还不够。领导干部下基层指导工作、强调工程建设进度的较多,谈心交流的部分相对较少,稍为影响了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以上问题的不足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改进,做到更深入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更细致主动地与日常工作实践相结合,更积极真诚倾听群众心声及意见。

 

通过一系列创建“五好”领导班子活动工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局领导班子的整体精神状态和能力素质,进一步规范了班子成员的廉洁自律行为,进一步深化了班子内部和基层的团结协作,并切实加强了服务群众、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的工作力度。今后我局将围绕创建目标更加积极探索班子建设的有效途径。不断开拓思路,努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台山市城市管理局

一二年十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