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步行街党员示范岗工作总结汇报
  • 2012-11-26 02:23:10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城监大队步行街中队

“党员示范岗”复检工作汇报

 

城市管理局监察大队步行街中队,现有队员15名,其中党员5名。2009年11月,根据市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台山市直机关“党员示范岗”活动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部署,城监大队步行街中队积极开展了创建“党员示范岗”活动。通过示范岗,以点带面各位党员奉献在岗位,建功在岗位,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城市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充分结合创先争优活动(2010-2012年),深入开展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江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台山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自身职能,学习城市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党员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提高队员的政治思想素质,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二、结合迎接省卫生城市复查工作(2011年),坚持按照“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要求加强对步行街及周边街道的日常管理。迎检复查期间,在党员的带动下,全体队员放弃大量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市容整治工作,共纠正门店占道经营60多宗次、取缔流动小贩乱摆卖80多宗,暂扣违章物品16件,教育乱派发小广告18起,教育批评乱丢垃圾行人200多人次,深受群众赞赏和上级领导肯定。

三、立足岗位,开展特色活动。在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中,步行街工作人员始终以爱岗敬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以激励党员奉献在岗位,成为群众的模范和表率。一是在步行街中队开展“争当服务标兵,带头树好形象”活动。认真对照“党员示范岗”5条基本标准和5项服务承诺,队员外出执勤时,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文明执法,增强政治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我们通过“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在改变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上狠下功夫,增强服务意识,落实岗位责任制,机关作风建设上新台阶。三是每年通过“卫生宣传月”活动,在步行街设立“卫生宣传岗”,对乱丢垃圾行为人进行教育处罚,同时派发卫生宣传单,温馨提示等,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四是步行街中队联合团工委20多名义工在步行街和西濠公园开展义务清理垃圾活动,通过党员、义工清洁活动感化市民自觉维护公共场所卫生。

四、严格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深入开展党员示范岗的活动中,我们真诚接受党内和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邻近步行街的西濠公园临时成衣、小百货夜市及天桥百货两侧临时摊位,是为了满足企业宣传需要及解决乱摆卖流动摊贩出路而设置的,均按省、市物价部门下发的文件实行统一收费,行事收费依据,标准,投诉、举报电话等均在我大队办事公开栏上向社会公布。采取统一划位、抽签、对号入座经营,收费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全额上缴财政,绝不允许任何工作人员以任何理由私自收费。在摊位安排上,经常有人找关系,说人情,但党员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一切从维护城市管理工作大局出发,充当政策、规定宣传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办事,历年来,我大队从来未接到群众举报工作人员徇私舞弊行为。

  通过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创建活动,增强了认识,提高了素质,凝聚了人心和工作合力。一是步行街中队工作人员的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二是步行街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有了明显增强。通过“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开展,做到将微笑服务、文明礼貌用语贯穿服务工作的始终,呈现了良性发展的态势。三是党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一些要求上进的队员开始向党组织靠拢,从活动开展以来就有2位队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存在问题:一是在就业压力之下,我市城区街头流动小商小贩不断增多,特别是步行街,管理压力不断增大。二是华侨、外宾、旅游团来我市步行街参观考察较多,队员经常加班工作,集中学习的时间还不够。三是队员工作调动、出国、辞职等流失率大。

党员示范岗的建立和各项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党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意识,在各项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总结推广示范岗工作的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力争在示范创建工作上取得更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