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2016年城市综合管理局党建工作汇报
  • 2016-11-29 02:44:44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的帮助指导下,我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抓好党建工作,推进城管发展”为宗旨,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努力提升队伍形象,以改革创新精神狠抓党建各项工作,使党建工作和城管工作得到同步、健康地发展,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党建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一、大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合理分工,职责明确,最大限度地发挥每个班子成员的潜能和优势。紧紧把好议事内容关、议事程序关、议事过程关、决议落实关等四个关口,认真落实好党组议事制度。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增进班子的团结,提高整体合力。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创新、民主团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领导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城管的能力,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有效地推动了城管工作创新发展。

 (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抓好机关党务工作和全系统党务工作的协调。一是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邀请党校老师开展党课培训;二是按期做好党总支和机关党支部换届工作,和支委的补选工作。

(三)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强化理论认识。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6)》、《胡锦涛文选》等,每名党员都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用党的理论知识体系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二是抓紧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核查党员身份信息,摸清流动党员底数,全面联系查找失联党员,理顺党员组织关系,统一规范党员情况记载、党员名册,健全完善党员档案,对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作出妥善处理。通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严格执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治理党员组织关系“空挂”、“失联”等现象,解决“口袋党员”、“隐身党员”等问题,确保全省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之中,为下一步顺利对接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平台、建立党员组织关系定期排查制度、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打牢基础。三是做好全系统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按照党章要求,从基层单位吸纳素质好、工作积极的优秀分子入党,2016年新发展预备党员3名,转正党员3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人;四是组织全系统3名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市直机关新党员宣誓活动;五是做好全系统党员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工作。

(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步行街中队开展党员示范岗“星级”考核工作,以点带面较好地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城市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

   (五)增强党员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丰富党员的精神生活。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创造健康活泼的工作氛围和环境,使城管党员干部爱好广泛,体魄强健,以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展现良好形象,争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主要活动有:3月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植树活动;组织开展纪念“三八”“五四”“六一”活动;“七一”活动月时参观林基路爱国教育基地党的好儿女——江门史上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巡回展”重温党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九月开展“道德讲堂”,以好学,实干”为主题,以唱歌曲、学模范、看视频、诵经典等方式,助力“两学一做”扎实开展。

二、着眼根本,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机关思想政治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以郑卓世同志为组长,   局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股室、各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事监察股,主任由人事监察股股长担任,抽调各支部人员充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形成9个党支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支部书记直接抓的工作机制,机关党支部定期向局党总支汇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二是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集中学习、定期上党课,精心布置,力求内容丰富,邀请党校老师授课,观看“微党课”,学习郑卓世局长、水步镇团委书记李卓霖同志的讲课内容,参与组织部牵头的“视频微党课”征集评选,郑卓世局长围绕“四讲四有”党员标准的视频获得了优异成绩;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员宗旨,发挥党员作用”的专题学习讨论,党员的知识理论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三是强化方式多元。积极采取领导带头学、会议集中学、党课辅导学、个人自学、对照典型学、联系实际学等方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保障学习教育深入人心。为每位党员购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共计153本。积极参加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举办的各类活动,参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知识竞赛;全体9各支部,利用远程教育网、接收网络特别节目、到电影院观影等多元化方式,分批次观看电影《冲锋号》、文献纪录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海党旗红》和反邪教电教片《忏悔之门》,观看专题节目《榜样》并撰写学习心得。积极参与机关工委组织的“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

三、推动行业作风建设,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一)提高服务水平、加强效能建设我局始终围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提高提高执行力和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努力提高服务效能、增强执行力。认真落实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对局机关各股室的工作职责和办事、收费、审批程序实行上网、上墙公示,对外设置了党务公开栏、政务公开栏和征求意见箱;机关各股室之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工作不推诿、不拖拉、不扯皮,杜绝出现“中间梗塞”现象,发挥机关最佳的整体效能。在市政府政务中心设立了办事窗口,畅通网上办事窗口,按要求整合审批职能,实行集中办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有效遏制了“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发生,切实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塑造一支“行为规范、务实高效、勤政廉政”的城管队伍。

(二)健全信访监督机制加强城管投诉处置中心的管理,自觉接受监督,认真落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了月度通报、季度分析和部门联合会办制度,坚持实行信访全过程跟踪督查办理,对群众的来电、来信、来访,安排专人做好登记,及时将内容转到各相关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落实, 尽最快速度解决好群众的投诉,积极为市民办好事办实事。从局领导到具体负责信访的同志一起耐心细致地协调好城管方面的各类矛盾纠纷。2016年1-10月共收到群众来信15件,接待来访2539人次,接查来电487件次,接办市信访维稳中心、市纠风办、市创文办等转来信访交办案件170起,处理结果基本得到市民满意和认可,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务实高效地完成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从而以真诚的服务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大力表扬。

(三)关心干部职工生活,访贫问困,密切联系群众在做好各个中心工作的同时,我局结合春节、建军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积极配合本单位做好访贫问困工作,进行走访、慰问退休、困难职工及孤寡老人、军烈属,关心他们的生活;定期组织退休职工开展各类座谈会,了解离退休职工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每年酷暑季节,我局工会、妇委坚持为环卫处、园林处、下水道公司等部门在户外高温作业下的员工们进行送“清凉”活动。另外,我局在6月份开展的“党内关爱捐款”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踊跃捐款,为困难党员送温暖,共捐款2211元。  

、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认真贯彻省、江门市和我市纪检监察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全系统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完善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各级领导分期分批约谈下级干部;二是配合台山市委巡察工作小组,对我局进行单列考核、监督的巡察工作,为期一个半月;三是根据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印发《台山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追究制度》,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四是在全系统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专题辅导课等学习教育活动,发放了《反腐倡廉教育读本2016》学习读本;是组织全局40余人观看《台山市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廉政微电影光盘》和签订《台山市党员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言行承诺书》,增强了廉政教育效果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纪律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

(二)建立监督机制,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人事安排、项目建设、招投标、资金拨付以及城市管理和执法重大事项上,实行集体研究和通报制度,注重从源头上遏制各种不正之风。

(三)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和督查督办制针对违法违规、滥用职权等情况,进行查处整改,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五、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

一、进一步抓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发挥组织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思想保证作用。

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八项要求,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力度。着重四大教育,一是政策法规学习,以规范党员干部办事行为;二是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思想觉悟有新的提高,政治觉悟更加敏锐三是业务知识学习,以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是廉政教育,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以纪律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充分利用和采取多种形式,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切实通过学习,让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服务群众观念更加牢固的宗旨意识。

二、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的战斗力和服务水平。

1、继续强化责任,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督促、检查和考核,确保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2、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大发展党员工作力度坚持发展党员程序,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公示制度、票决制和责任追究制,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3、认真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规范党员档案管理,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组织生活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党内帮扶慰问工作,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建立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台帐,做到组织关系随工作走,保证党组织活动常态化。

三、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上新水平。

1、加强落实定岗、定员、定责方案,开展为民、便民、利民活动和开展评优创先活动,健全有关服务承诺、跟踪督办、责任追究等管理制度,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水平。

2、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党员先进性教育为抓手,继续挖掘、培养和树立先进典型,通过广泛深入地典型宣传,在全局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典型、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做时代先锋,把先进性体现在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上,深化以"建人民满意机关、做人民满意公仆"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

四、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组织生活。

围绕重大节庆活动,举办各种形式的节庆文化活动。筹建文体俱乐部活动场所,丰富机关干部的文化活动,增强机关干部活力。使党员干部在紧张的工作中得到放松,从而以崭新面貌和全新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台山和谐稳定与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台山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总支部

                                       201611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