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2012年台山市城市管理局创建五好领导班子活动实施方案
  • 2012-11-26 01:28:14
  • 来源: 台山政府网
  • 发布机构:台山政府网
  • 【字体:    

台山市城市管理局创建“五好领导班子”活动实施方案

 

为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根据台发[2012]17号《关于印发台山市关于开展“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决定在局领导班子中开展以精神状态好、能力素质好、团结协作好、服务群众好、廉洁自律好为主要内容的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主题思想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落到实处,坚持立党为公,勤政为民为根本。主题是“建设五好班子,服务城市管理”,以“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创建省级园林城市和文明城市”为抓手,重点围绕班子及班子成员的理想信念、能力素质、工作思路、民主作风、制度机制等方面,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素质和领导能力,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明确“精神状态好、能力素质好、团结协作好、服务群众好、廉洁自律好”的总体目标,努力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学习型、实干型、民主型、民生型、廉政型”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全市的城市管理和经济发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创建目标

通过扎实的创建活动,使局领导班子逐步成长为“五好”班子,使创建活动成为落实工作为民理念、推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解决民生、服务群众的过程。具体创建目标如下:

1、精神状态好

精神状态如何,直接影响干部的工作状态,反映队伍的作风形象,决定工作的效率质量。领导班子成员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就能不断激发自身智慧和潜能,产生巨大的内在动力。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好,就会群策群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局领导班子是上级决策的执行者,也是本部门干事创业的引领者,精神状态如何直接影响到事业的兴衰成败。因此领导班子必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至关重要。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的勇气,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锐气,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开拓进取,迎难而上,满怀工作激情一抓到底。领导班子通过创建活动,健全学习制度,加强党性锤炼,结合带头上党课,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开展读书活动,解放思想,通过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知识理论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2、能力素质好

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至关重要。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素质,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渐进的过程。领导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应包括:合格的政治素质、科学的思想素质、良好的道德素质、健康的身心素质、广博的科学文化素质、与日俱增的创新素质;能力观察思维能力、组织指挥能力、协调控制能力、创新应变能力、信息捕捉处理能力、文字综合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

城市经济是我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城市管理部门,通过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科学经营城市,做大城市经济,以创建“广东省园林城市”和“广东省文明城市”为契机,推动宜居城镇的建设,把台山建设成为一个“青山环抱、绿水绕城、经济发达”的生态型宜居典范城市。

3、团结协作好

在工作中,班子成员能够做到相互尊重支持,分工明确合理,内、外关系处理协调,在对待干部任用、资金管理、财产处置等重大问题上,坚持民主决策制,始终做到按议事规则办事。班子成员在决策中建立正确的选人用人机制,坚持任人唯贤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发挥干部个人潜在的创新发展能力,最大限度去吸纳优秀人才。建立健全谈心沟通机制,主动找干部职工交心谈心,解决予人所求、予人所盼的问题,把班子建设成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领干部形成一个团结、和睦、向上的战斗集体。形成相互沟通不埋怨、相互补台不拆台、相互理解不误解,成为团结和谐的班子。

4、服务群众好

一要增强宗旨观念。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自觉行动,突出对重点民生工程、倒逼项目、重点环节的督查考核和跟踪问效。三要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效能开展创建活动,转变工作职能,增强服务意识,推行工作效能责任制、首问负责制、督办通报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在年度考核、干部考察民意调查、民意测验中各方面评价较好、群众满意度较高,基层单位和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无不良反映。认真落实“密切联系群众,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要求参加下基层活动的领导同志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制订活动安排方案,端正态度,明确任务和要求,尽快进入角色,树立学习、务实、团结、创新、形象意识,按照下基层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抓好具体落实,交出满意答卷。

5、廉洁自律好

班子成员能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法律法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各项制度健全完善,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严格,干部职工无违纪违法行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之风,班子成员能经常开展调研,做到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能带头践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拼搏进取、乐于奉献。注重改进机关作风,改进会风文风,精简会议和文件,加强工作协调。机关管理规范,服务意识强,办事效率高,真正做到服务到位,管理有效,全面实行党务政务公开。领导班子成员没有不良反映,保持清正廉洁的形象。

三、实施步骤

1、局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学习创建活动方案,成立“五好”领导班子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本部门和单位的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意见,明确创建活动内容和重点,尤其是在创建“学习型、实干型、民主型、民生型、廉政型”等“五型”班子方面要有新制度和措施。

2、局领导班子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着力加强城管队伍管理、提高城管队伍整体素质,并全力推进各项政府考核、专项督办、重大项目、重点民生工程的进展,包括市区新建道路及配套设施工程、道路维修、消防地栓安装等工程、排水系统改造工程、公园维修工程、绿化工程,截污管网二期工程,下豆坑生活垃圾无害化卫生填埋场工程,台城河堤防整治工程,环市路加铺沥青改造工程。做到科学筹备工程计划,保证工程资金投入,合理安排工程进度。

3、在局内主要办公场地内开辟专门宣传板块,做到创新活动载体。如学习园地、宣传栏等,张贴创建活动相关照片、领导班子在创建活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等。

4、做好创建活动资料的归档工作。局内专人负责收集整理汇总相关创建活动资料,包括相关上级下发文件简报、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参加民主生活会等资料、局内相关制度建设文件资料、总结汇报等。

5、局领导班子要结合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查找创建中存在的不足,对照“五好”标准和要求,认真总结创建活动的进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开展自评,针对自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进行落实整改,不断深化创建活动。

四、组织领导

“五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是新时期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保证。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创建活动,把开展创建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组书记是创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履行起相应职责,既要在创建活动中率先垂范,发挥表率作用,又要着力抓好所在班子的创建活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要树立整体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用“五好”标准要求自己,共同把创建活动实施好、开展好,真正把班子建设成为精神状态好、能力素质好、团结协作好、服务群众好、廉洁自律好的坚强领导集体。

 

 

台山市城市管理局

一二年六月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