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汶村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9-27 22:40:49
致汶村镇群众的一封禁毒公开信

尊敬的群众朋友:

  近年来,不法分子把依托咪酯等新精神活性物质掺入电子烟中,这类物质具有强烈的兴奋和致幻效果,其上瘾性强、隐蔽性高,易导致吸食者实施其他违法犯罪,威胁公共安全,造成不良影响。

  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依托咪酯自2023年10月1日起正式列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目录,非法吸食、持有、贩卖依托咪酯将按涉毒违法犯罪处理!

  吸食依托咪酯后会出现头晕、站立不稳等类似醉酒后的状态,也可能引起即刻广泛皮肤发红或荨麻疹等过敏反应。大剂量吸食会出现脾气暴躁,生活懒散等影响人的情绪、思维和意志行为的精神障碍,也容易引起呼吸暂停等情况,长期并大剂量使用易导致死亡。

  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请自觉抵制以下行为:

  一、吸食、注射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二、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或者介绍买卖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三、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四、非法持有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五、非法传授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或易制毒化学品制造方法。

  六、强迫、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七、向他人提供毒品和毒品替代物质。

  八、毒驾等违反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

  汶村镇正在打击整治涉依托咪酯违法犯罪,请广大群众一旦发现身边有人贩卖或滥用依托咪酯等毒品的情况,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向派出所揭发举报,报警电话:5711222。同时,我们将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资料,切实保护举报人安全。

  打击毒品犯罪,需要你我共同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