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汶村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6-01 10:57:29
致广大渔民群众的一封信

渔民朋友们:

  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周边国家疫情持续恶化,海上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陡增。近期,我市也出现个别渔船涉嫌参与走私和非法搭载入境人员行为,给输入性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风险。为筑牢海上防疫屏障,保障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在此,我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广大渔民群众要严格遵守国家南海伏季休渔规定,严禁休渔期违规出海,并注意落实渔船停泊防火等安全措施。

  二、免休渔船船东、船长要严格落实渔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保持船载定位终端24小时在线,按要求定期向船籍港所在地海洋综合执法部门报告生产动态和疫情防控情况。

  三、国内免休渔船和休闲渔船必须做到人员测体温,扫码上船,不得参与非法收购境外鱼货。港澳流动渔船必须严格按照规定的区域、时间作业,规定的路线航行,规定的港口补给、交易渔获物,港澳流动渔船渔工需提供14日内所任职的渔船航行轨迹,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在定点渔港上岸。特定水域生产渔船海上作业期间,要做好船员每日健康状况监测;渔船进港后,船上人员必须核酸检测合格方可上岸。如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马上隔离,立即停止生产返航。涉渔乡镇船舶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管理规定,禁止在规定的休、禁渔期(区)内进行生产活动。

  四、所有渔船和涉渔乡镇船舶要坚决杜绝与境外船舶、船员接触,禁止参与走私偷渡、私自载客等行为,严禁收购、运载涉境外船舶的渔获物及其他货物,防止造成疫情感染、传播和扩散。

  五、广大渔民群众要常态化做好船员个人防护和船舶清洁消毒工作,自觉配合属地政府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防疫措施,做到主动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后再出海生产。

  如发现与疫情防控相关线索,请主动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台山市农业农村局举报热线:0750-5587260,台山市海洋综合执法大队举报热线:0750-5586081。

  广大渔民朋友们,一次疏忽侥幸,就会给自己和家庭,以及社会带来极大危害。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筑起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海上钢铁长城,堵塞海上输入性疫情防控风险。



                                                                                                         台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通知公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