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8-30 17:46:45
汶村镇开展2023年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

  军旗飘扬,戎装英发。8月15日,汶村镇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党政领导“军事日”活动,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民兵连政治指导员和民兵连长以及应急排民兵聚集在一起,体验军事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学习军事技能。

已编辑图片

  在“军事日”活动上,镇党委书记、民兵营政治指导员赵越甘同志以《紧贴使命任务,聚焦备战打仗》为主题,向领导班子成员理论授课,宣讲习近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国防建设的方针政策;镇武装部长、民兵营长林宇蔚同志则对民兵干部和民兵骨干开展国防和战备教育,分析我国目前战备形势,引导广大民兵树立正确的战争观,认清安全形势、明确备战使命。

已编辑图片

  在活动现场,镇武装部组织了民兵应急排实训演练,参训人员统一穿着迷彩军装,进行队列训练,还学习了防暴队形与战术,组织防汛应急救援实操,应急排各班严格按照实战规范分组进行训练。模拟演练时,各参演单位反应迅速、配合默契,各个环节有序开展,充分展现了汶村镇广大民兵干部、民兵骨干的高昂斗志、顽强作风和过硬本领,展示了民兵队伍的团队协作和应急处置能力。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开展“军事日”活动,是党管武装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加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参训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的国防意识,提升自身的军事素养,并且掌握了一定的指挥技能,在战时或平时处置突发事件中能够更好地指挥遂行任务,今后要继续发挥自己在全民国防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国防建设。

已编辑图片

  汶村镇是台山的革命老区,是一片有着优良红色基因、深厚红色文化的革命热土,同时地处中国南海海防前线,也是海上民兵练兵备战的主要阵地,汶村镇将继续紧贴“练兵备战”“拥军支前”两条主线,健全完善军地协作发展,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