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汶村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3-08-22 18:05:17
【汶村】提升基层队伍战斗力,增强“百千万工程”支撑力——汶村镇开展村民小组长全员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提升村民小组长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8月17、18日,汶村镇举办村民小组长全员培训班,镇党政领导班子、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委员、137名村民小组长参加。

  本次培训班以“镇党委书记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依托镇委党校和横山渔港、沙奇村等本镇教学点,重点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推进“百千万工程”相关工作开展培训。

已编辑图片

  17日,汶村镇党委书记赵越甘同志以《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凝心聚力推动汶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授课,向全镇村小组长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基本内容,同时结合汶村镇特色产业和优秀案例,从如何通过加强政治引领、加快经济发展、加强乡镇建设、加快乡村振兴等方面,为村小组长提出实际思路和参考经验。

  18日,以各村(社区)党支部组织委员为小队长,组织村民小组长集中前往汶村镇沙奇村、横山渔港进行现场参观教学。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在沙奇村参观教学点,村支书雷作堂从党建引领、资产管理、发动提升村容村貌等方面为现场参观的村小组长分享本村在乡村振兴的工作经验,深切希望促进多交流,多借鉴经验。

  汶村镇党委副书记纪典鹏讲解沙奇村乡村振兴工作亮点时指出:“沙奇村坚持开展民生工程,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高质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沙奇。”

  下一步,汶村镇将坚持用活用好镇委党校平台和本市、本镇的“百千万工程”调研点,以“万名村长进党校”为抓手,持续帮助村民小组长拓宽视野、提升才干、增长自信,为全面实施“百千万高质量发展工程”筑牢坚实的组织基础。


  来源:汶村镇党建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