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8-14 14:52:32
书法绘七夕 文化植心间

  “七色云彩漫天开,夕照余辉踏浪来。”在七夕节即将到来之际,8月11日上午,台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汶村镇人民政府在汶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一场特别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书法绘七夕 文化植心间”传统节日七夕系列活动,台山开放大学副校长、台山市社区学院副院长、台山市书法协会会长甄伟章老师为在场的书法爱好者授课,以书法的形式弘扬传统文化,本次活动共有80人参加,还吸引了不少青少年书法爱好者。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活动现场,甄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七夕节”的由来,并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七夕”二字的书法演变和“七夕诗”的书法作品,一起欣赏最美八大隶书碑帖。随后,由甄老师示范用隶书写七夕对联,学员们跟着甄老师的笔法进行练习,一起进行隶书创作,并尝试用不同书体共写七夕对联。在甄老师的指导下,在老书法家的帮助下,老少牵手同台挥毫,一幅幅承载着传统文化之厚重的作品在孩子们笔下诞生。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汶村镇是台山市闻名遐迩的“书画之乡”,历来十分重视青少年的书法教育,曾多次举办相关书法活动。“书,如也,如其学,如期才,如其志。总之曰如其人而已。”书法教育可以培养孩子的修养和品性,当孩子们学习书法时,他们需要仔细描绘每个字的笔画和结构,并从传统诗词中汲取文化力量,这有利于培养他们的专注力和耐心,提高文化素养。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甄伟章老师在仔细观看小书法家们的作品后,赞口不绝:汶村文化底蕴深厚,孩子们学习氛围浓厚,好的作品是练出来的,青少年要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要坚持做好中国传统书法、传统节日的宣传。本次活动也获得一众书法爱好者的称赞,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认真学习书法,传承中国书法文化。这不仅为老书法爱好者带来了欢乐,也让青少年感受到书法的魅力,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悄然流转在6寸长的小巧毛笔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