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5-22 20:35:10
汶村镇举办“光伏发电和渔业养殖互补发展模式”科普宣传活动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光伏逐渐走入大众视野。为揭开光伏发电的神秘面纱,5月20日,汶村镇到江门广发光伏渔业公司(九岗光伏发电站)组织开展“光伏发电和渔业养殖互补发展模式”科普宣传活动,镇村干部约30人参加此次活动。

已编辑图片

  活动开始,干部参观了光伏展厅,了解江门广发光伏渔业公司的基本情况、汶村光伏文旅小镇的发展情况、光伏产业对乡村振兴的贡献以及光伏在台山发展的规划构想。

已编辑图片

  紧接着,技术人员播放科普视频,让干部了解光伏作为一种新能源,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作用。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座干部普及了常见的光伏发电站及组件、光伏发电的原理、光伏发电系统类型、影响组件发电效率的因素、光伏发电的具体应用、光伏发展模式(光伏+渔业、光伏+农业等)。在座的干部听得津津有味,表示此次科普讲座让他们“零距离”地感受到科研氛围和科技创新的魅力。在座干部提出许多光伏相关问题,技术人员对此一一耐心解答,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已编辑图片

  在光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干部近距离参观了光伏监控室和发电基地。在监控室里,可以看到光伏的各个基地规模以及运行情况;一片片咸围上,肉眼可见光伏一组紧接着一组、一排紧挨着一排,延伸的光伏发电板像蓝色的湖泊一样波澜壮阔,偶见几只鸭子在水面游泳,鱼虾在水下欢快成长。

已编辑图片

  近年来,汶村镇不断引进光伏产业,规模逐渐扩大,有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接下来,汶村镇全面推动新能源产业与乡村产业融合发展,聚力打造“光伏+”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让绿色能源成为汶村镇“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强劲引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