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3-16 18:42:54
【汶村】防灾减灾自救 安全互助同行——汶村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为增强汶村镇党员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3月14日,汶村镇人民政府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以“学习心肺复苏,防灾减灾自救”为主题的农村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共有100余人参加。

已编辑图片 

  上午,授课老师雷泳梨通过“理论讲授+现场演示+指导实践操作”方式,详细讲解了创伤急救基本技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使用等急救知识。

已编辑图片

   课上,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和回答问题,主动上手实践急救技术操作并寻求指导,认真领悟操作要领。

已编辑图片

  汶村镇党委委员甄健桥:“通过这次培训,我学会了许多急救理论知识和基本技术,深刻领悟了‘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的含义。未来,面对紧急突发状况我一定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充分发挥红十字救护员的作用,为社会贡献力量。

已编辑图片

  下午,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分组进行理论知识测验、创伤急救基本技术和心肺复苏技术的考核。学员们认真对待考核,争取做到最好。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鱼地圩社区居民陈健达在学习后有所体会:只有真正实践了才知道心肺复苏需要耗费很大的精力,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深刻掌握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希望以后不会用到这样的知识,但是如果需要用到,我就能发挥出我的作用,既能自救也能帮助到其他人。

  汶村镇党委副书记纪典鹏表示,此次培训为党员干部、群众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和基本技术,提升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救护能力,保障身边人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