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3-13 17:44:22
【汶村】“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汶村镇妇联 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团结带领我镇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3月,汶村镇妇联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

学习引领“她”思想





已编辑图片



  3月6日,为坚定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镇委、镇政府领导组织全镇妇女干部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妇女工作做出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女性工作者贡献巾帼力量。

系列活动之二: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红色教育活动


已编辑图片

   3月7日,为加强党建带妇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汶村镇妇联组织妇女干部赴开平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已编辑图片

   在参观过程中,妇女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首先,瞻仰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碑。随后,观看了讲述周文雍陈铁军两位烈士为革命英勇献身事迹的电视——《刑场上的婚礼》,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前扑后续,奋勇拼搏,为党的发展和新中国的建立奋斗终身的革命精神。最后,妇女干部们还从纪念馆陈列照片、文物以及模拟场景中深刻理解到周文雍陈铁军精神时代内涵,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以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从而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对党的事业忠诚之心。

系列活动之三:

普法宣传进机关、村(社区)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妇女维权意识,全面保障妇女权益,汶村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教育。


已编辑图片 


▲3月6日,在镇政府举办“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已编辑图片


▲3月8日,在镇政府门口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

  主要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向大家讲解了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妇女群众对法律政策的认知度和知晓率,增强了妇女依法维权的社会认度,在全镇营造的良好法治氛围。

系列活动之四:

庆“三八”魅力巾帼展风采

已编辑图片


▲渔业妇女热烈庆祝“三八”妇女节


已编辑图片


▲汶村广场广大妇女旗袍展风姿

  “三八”节日期间,各村(社区)分别开展“魅力巾帼展风采”活动。通过活动寓教于乐,不但让女同胞们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欢乐节日,更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为建设和谐美丽新乡村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