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3-03-13 15:58:57
备战清明 防火于未“燃”——汶村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高对突发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近日,汶村镇人民政府举行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此次活动分上下午两场,镇、村应急救援队伍和消防队员共150多人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前,消防员进行森林防火、火灾扑救、个人安全防护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讲解,并现场指导灭火器、打火棒、抽水泵等扑火器具体操作方式和注意事项,确保大家熟悉掌握各类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已编辑图片

   在消防队员的安全指导下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消防水泵进行抽水、接拉水带进行灭火等操作。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演练现场,应急救援队员听从指挥、迅速集结,赶赴现场,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迅速开展扑救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汶村镇应急救援队第六组组长骆志平表示:这次培训,帮助我们进一步掌握森林火灾扑救的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援队队员们使用各种灭火器材的熟练程度。

  汶村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杨文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讲评,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应急队员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我镇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确保队员们在遇到火情时“拉得住、用得上、打得赢”,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建设绿水青山、美丽汶村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