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11-05 09:15:37
【汶村】优化海洋产业结构 推动现代海洋渔业快速发展

  转载自台山发布

  

  近年来,汶村镇立足海洋资源优势,以海洋牧场建设为核心,大力发展海域底播养殖和小塘精养养殖、光伏渔光一体养殖,进一步优化海洋产业结构,推动现代海洋渔业快速发展。

已编辑图片

  在汶村镇海湾海域,广东泽茂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进行米蚬的海洋增殖放流活动。米蚬对于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丰富海洋资源,防止渔业资源枯竭起着重要的作用。据了解,米蚬一年分两造投放,春苗投放2000吨,八月苗投放520吨。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除了米蚬,他们还养殖花甲和生蚝,根据生活环境及海底地形的不同,底播养殖呈现由浅入深立体式自然分布。现在该企业贝类年产达到7000吨以上,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每年为企业增收逾千万元。

已编辑图片

  如今,底播养殖已经成为一项新兴的养殖产业。汶村镇海岸线长,滩涂咸围40000多亩,海上养殖近万亩,海域办证面积约有1.2万亩。近年来,汶村镇底播养殖业快速发展壮大,养殖面积不断扩大,养殖种类逐渐增多,养殖产量也在逐年提高,已成为最具竞争力的水产优势产业之一。不仅如此,汶村镇还积极发展小塘精养养殖和光伏渔光一体养殖模式,有效提高海产品产量质量,促进当地养殖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