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7-25 11:01:38
【党史学习教育】汶村镇:强国复兴有我 红色故事“声”入人心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在全社会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22日下午,市委宣传部联合汶村镇政府,在汶村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组织广大基层干部群众通过宣讲的方式,传播红色声音、传递红色能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宣讲盛宴,同时也为因疫情原因“非必要不出行”而留在本地的文海中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丰富他们暑假的生活。

已编辑图片

  近些年,汶村镇不断擦亮党史学习教育“成绩单”。先是建成了台山市首个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横山党建公园、冲源村史馆(红色基地)等基层红色阵地;再是完成汶村镇英雄烈士纪念陵园升级改造,铭记革命先烈功绩,激励后人奋发自强不息,进一步推动红色文化教育由室内向室外的延伸。

  其中,汶村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以新颖多样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光辉历程、红色精神伟大成就等内容,公园串联自助图书馆和体育公园,是集思想教育、休闲健身、文化宣传于一体的特色文化活动阵地。

  活动现场,由优秀青年、党员干部、学生代表分别带来三个精彩演讲节目。

已编辑图片

  “徐亿吾意志坚定,严辞拒绝,并对来人进行共产主义教育……”,红色宣讲员刘姝君正在讲述汶村镇革命烈士徐亿吾的英勇事迹。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这首歌曲人人都耳熟能详了,但是它的创作故事,你们知道吗?”汶村镇党委委员陈思谦用有声有色、寓教于“乐”的方式,一边弹奏着钢琴一边娓娓道来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诞生背后的故事。这不仅仅是故事宣讲,更是一场“声”入人心的音乐党史课堂,让在场的观众惊叹,党史故事竟然可以如此品读。

已编辑图片

  最后,文海中学的同学集体朗诵散文《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让在场观众感受中国少年蓬勃向上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立青春之志向,树立远大理想”,从一个个小目标开始,脚踏实地,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理解,等到我成年之后,我将会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学生代表陈燕燕发表感想。

  本次活动依托汶村镇丰富而厚重的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向广大群众学子传递红色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把这种力量带到工作和学习中,担负起“强国复兴有我”的光荣使命,为汶村镇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