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7-03 16:14:59
【汶村】“小网格”构筑防风“大屏障”

  台风“暹芭”来袭,在防风应急响应启动后,汶村镇全体网格力量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切实发挥“小网格”精细化管理的作用,全面构筑防风安全的“大屏障”。

  落实防御措施,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在陆地,网格员联同镇村干部,深入到辖区河道、危险边坡、山边窝棚、低洼易涝点、危房、旧屋村等建筑的住户家中,提前对建筑存在危险隐患的住户进行劝离、疏散至安全地带,并防止擅自回流人员发生安全事故,同时为困难群众送上生活物资,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在海边,网格员督促渔民、海边工地、养殖户等沿海作业人员全部上岸,并了解辖区渔船动向,确保全部渔船入港避风。

已编辑图片

(劝导受灾群众避险)

已编辑图片

(为困难群众送上生活物资)

  加强风险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暴风雨中,网格员仍坚持在网格内巡查,对辖区内的渔港码头、企业工地、临港餐饮等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和走访,确保港口码头停航停运,施工工地做好设施设备安全防护,所有人员停工停产并撤离转移至附近安全区域。

已编辑图片

(巡视咸围养殖水位情况)


已编辑图片

(检查工地安全情况)

  迅速响应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结合微信群和“邑网通”等平台,及时接收群众反馈的隐患点,网格员在“接单”后,第一时间出动,处理高空悬挂物,清理本辖区倒伏树木、路面杂物和淤物垃圾,组织人员疏通排水管、疏浚积水,防止意外发生。 

已编辑图片

(清理倒伏大树)

已编辑图片

(疏浚道路积水)

已编辑图片

(搬移倾倒电线杆)

  接下来,汶村镇网格员将继续加强值守巡查,认真做好台风登陆后强降水防御工作,做好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范,排除安全隐患,全力筑牢防风“大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