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汶村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18 20:58:53
现场直击:汶村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实战演练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高效做好突发疫情下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提高防控应急处理能力。2021818日,汶村镇汶村村委会举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汶村镇党政班子成员、驻点干部、(村)社区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镇卫生院、派出所参加演练,卫健相关指导人员到现场观摩指导工作。

111.jpg

我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汶村镇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核酸检测筛查应急预案,及时发布检测演练公开信息,组织实施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检测演练工作。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本次演练在汶村村委会东上村地堂设核酸检查采样点,采用101混采混检,以现场演示结合模拟场景方式进行。现场规范设置了测温区、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村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司其职,引导群众分批、有序进行扫码、测温、身份信息登记等,待检人员佩戴口罩,以10人为一组集中采样,采样人员身穿防护服,依次对受检人群开展咽拭子样本采集。现场各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所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规范操作,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现场提供暖心志愿服务,为长者、儿童等群体开通绿色通道,现场提供饮用水,安排党员志愿者、退伍军人志愿者现场引导和帮助长者登记和打印“粤核酸”码,以及在采样区设置冰块消暑。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本次实战演练得到群众的积极参与,完成了2500份核酸样本采集。通过模拟演练,有效检验我镇的疫情防控能力,同时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对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的再梳理、再完善,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实战能力,确保在防疫阶段出现突发事件能够有序、高效、全力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