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3-05 15:29:03
汶村镇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汶村镇共有工业企业26家, 截至2020年3月3日,全镇已复工复产企业共25家,复工率为96%,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共5家,目前已全部复工复产。复工企业返岗员工累计889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返岗总数84人。为确保防疫工作与复工复产两不误,我镇坚持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着重从以下几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一)主动对接服务,促企业复工复产。一是主动对接跟踪,做好企业人员的摸排登记,按照疫情实际分批引导员工返岗复工。二是动态跟踪企业复工进度,解决企业复工人手紧缺难题,发动本地人员参与企业复工复产,弥补企业的人员缺口。据统计,现已发动300多名本地居民参与到企业的复工复产。三是要企业监督落实防疫措施,定期巡检监督企业复工后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四个到位”和“八个一”。

  (二)落实防控措施,防疫复产两不误。一是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做好企业重点人员的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等防控工作。目前,共有90人在居家隔离或居家观察中,34人已解除隔离或观察。二是帮助和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规范企业临时观察点设置,加大企业对消毒和体温检测知识的培训,做好宣传资料和视频的发放。三是做好复工复产政策宣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鼓励企业通过包车接送来源相对集中的员工,并讲解相关的支持政策,指导企业按照要求和手续去申请车费补贴。

  (三)积极筹集物资,保疫情防控底线。一是精准发动,多措并举,筹集防疫物资,支持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所需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是协助企业采购口罩、消毒水、体温测试枪等防疫物资,保障满足企业和复工人员对日常防疫用品的需求。三是压实企业责任,督促企业增加对疫情防控的资金投入,确保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2.jpg

▲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1.jpg

企业复工复产后对工作场所的消毒

5c67b005b82f92077f4b71285ca7913.jpg

▲给企业派发口罩帮助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图片新闻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