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汶村镇委 生成日期: 2018-10-10 13:07:43
汶村镇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

一、落实抓基层党建责任

从严从实抓部署、抓推进、抓问责,推动形成党委抓、书记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一是党委带头,联村抓点。推进驻点联系群众,继续落实每周四下乡驻点制度,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每个季度至少听取一次各驻点领导工作汇报。

二是分级定责,整体联动。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副书记为具体责任人,组织委员会为直接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要联系分管工作抓党建,负责指导参与联系点的各项党建工作,每月召开不少于一次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二、规范党组织和党员管理

一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落实,增强落实的自觉性,结合“网络教育”抓常态,一方面发挥远程教育作用,另一方面在建立的党员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信息和传达精神;

二是抓好党员发展,注重在农村致富带头人、“两新”组织从业人员、村后备干部中发展党员,注重入党对象的跟踪培养,确保培养不掉队,抓好2018年党员发展工作;

三是抓好党费收缴工作。认真核定收缴党费基数,在党务公开栏定期给与公示,增加党费收缴工作的透明性,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党员缴费意识,把是否按时交纳党费作为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四是抓好基层党组织优化工作。理清核准基层党组织情况,对党组织支委人数不够的和明显不符合镇委要求的党组织及时进行优化处理,选准选优人员进入党组工作,并针对工作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各基层党组织正常运转。

三、加强党建阵地建设

一是抓好镇委党校分教点建设,尽快完成镇委党校下辖分教点选址挂牌工作,确保各分教点工作人员安排协调,完善党校规章制度,逐步开展党校分教点工作。

二是加快红色党建基地建设工作。对现有党建宣传阵地做好维护和更新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工作,保速保质保量开展西村党建纪念公园建设工作及其他党建阵地建设工作。

四、开展党内关爱活动

一是积极推进暖心屋的援建工作;

二是开展困难党员帮扶,在春节、“七一”、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开展送温暖活动,并对困难党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档立册,进行有针对性的科学帮扶,激发困难党员内在精神动力,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

五、落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两新”党建宣传工作,加快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提高“两新”覆盖面;二是年底前完成永全党支部党员活动基地构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