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汶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2-02-18 14:53:35
【文明实践】践行主流价值,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在汶村开展“爱国奋斗,圆梦伟大复兴”主题宣讲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主流价值,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国奋斗精神,2月17日,台山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汶村镇人民政府在汶村镇鱼地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国奋斗,圆梦伟大复兴”主题宣讲活动,主办方代表、汶村镇最美军人家庭代表、退役军人及群众代表共40多人参加活动。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首先,由台山市最美军人家庭代表、退役军人马建威以《爱国奋斗 圆梦伟大复兴》为主题开展宣讲。宣讲中,马建威结合1998年参与抗洪的自身经历,从抗洪精神的形成,抗洪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弘扬抗洪精神三个部分对抗洪精神进行了深刻的诠释。亲身的抗洪经历,大量生动详实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仿佛把大家又带回了九八年洪水肆虐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勇战洪灾,夺取抗洪抢险斗争全面胜利的难忘现场、感动瞬间。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马建威还通过中国女足时隔16年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的时事话题,引导居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个人命运和国家繁荣昌盛密不可分,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全力圆梦。马建威的激情宣讲,使爱国精神内涵更加深刻地在群众心里留下烙印。

  观看征兵宣传视频 激发应征热情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接着,主办方组织在场群众集体观看征兵宣传视频。宣传片包含《广东省省长王伟中2022年广东省征兵电视动员讲话》和短视频《热血青春 从军报国》。八分钟的征兵宣传片凝练的是奋斗的青春精神,升华的是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现场有群众在观看视频后表示,将鼓励家里的适龄青年报名应征,投身火热的军营,保家卫国,建功立业。

  朗诵军旅题材诗歌 筑牢入伍信念

已编辑图片

  最后,五位今年春季应征入伍青年为在场观众朗诵了军旅题材诗歌《军人的青春》。五位应征入伍青年通过朗诵诗歌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保家卫国的热情,对军队生活的向往,更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他们把爱国热情化为报国之心,积极献身国防事业,感动了在场的观众。

  “老兵”马建威叮嘱五位应征入伍青年,希望他们安心服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苦练军事本领,切实肩负起维护祖国安全统一和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


  来源:汶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