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城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2023-03-17 20:49:02
【台城】共商票决,台城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3月15日,台城街道共商会第五次会议在街道会议中心召开,驻台城的市人大代表、台城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选民代表出席会议。

台城街道共商会第五次会议在街道会议中心召开IMG_3003_2_副本.jpg

  会议听取了《台城街道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台山市人大常委会台城街道工作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台城街道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

投票_副本_副本.png

  会上,代表们聚焦群众热切关注的民生实事,经分组讨论后,以投票表决的方式,从10个候选项目中票选出8个民生实事项目作为台城街道办事处年度重要任务,主要涉及交通建设、农业建设、环境提升、民生服务等多个方面。项目具体如下:

  (一)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工程    

  计划在台城辖区内设置电动自行车充电点95个,解决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入室充电等问题。

  (二)停车位、交通标线施划工程 

  计划在台城辖区内背街小巷施划汽车停车位1000个、摩托车停车位3500个、标线20000米、车位箭头2000个。 

  (三)淡村沙洲、海咀水闸优化工程

  淡村沙洲、海咀水闸由于使用时间长、破损严重,无法蓄水灌溉农田,影响日常农耕作业。为加强农村水利设施建设,计划实施淡村沙洲、海咀水闸优化工程,拆除旧水闸、修建新水闸,完善排灌配套设施,解决周边农田防洪及灌溉用水问题。

  (四)双百社工站(点)配套工程    

  持续深化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建设,完善4个村级社工服务点办公设施,增加政策宣传、制度建设等配套,优化街道双百社工站(点)“一站七点”建设,进一步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能力,为街道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更好的心理疏导、社会融入、能力提升等专业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五)合新路危墙排险工程  

  位于合新路18号的挡土墙,因年代久远,出现外突变形迹象,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周边居民安全,计划对该挡土墙进行修复排险,消除安全隐患。

  (六)安步东盛村村场硬底化工程    

  为改善安步村委会东盛村人居环境,计划实施村场硬底化工程,面积约2200平方米,并进一步优化雨污管网铺设。

  (七)筋坑鹅翼村水利灌溉工程       

  为进一步优化农田水利建设,计划开展筋坑村委会鹅翼村水利灌溉工程,修建灌溉渠,长度约1000米。该项目完成后,可进一步加强周边水源管理,为村民解决农田灌溉和排洪问题。

  (八)舜德路小公园改造工程

  舜德路小公园位于侨光社区东区网格舜德路7号居民楼旁,面积约120平方米,计划实施改造升级工程,增设景观小品、完善休闲设施、安装路灯和健身器材,打造精致且贴近群众的社区休闲公园。

  接下来,市人大台城街道工委将以这8项民生实事项目为今年工作的出发点,坚持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开展视察、调研以及代表小组活动等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确保民生实事按时高质量完成,让人民群众成为受益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