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城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2023-03-08 19:58:50
【台城】春风礼赞“三八节” 巾帼展现“她力量”——台城街道举办庆祝妇女节系列活动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为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台城街道组织开展2023年“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党建引领  凝集巾帼力量

  为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建设强富绿美新台城中凝聚巾帼力量,台城妇联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台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洁明授课,她结合妇联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同时要求街、村(社区)两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妇联工作紧密结合,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深学细悟、付诸行动,引领广大妇女更加自觉地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宣讲)_副本_副本.jpg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在过去的一年,台城街道涌现一批先进典型,在今年台山市“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台山市“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纪念活动中荣获多项“最美”表彰,分别有:戴凤鹛家庭获评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李美荷家庭获评2022年台山市十大“最美家庭”;黄柏炎家庭获评2022年台山市十大“美丽庭院”示范户;“莲子濑粉”获评2022年台山市十佳“粤菜师傅 侨乡巧厨娘”侨乡美食。

  关爱慰问  巾帼传情送暖

  为更好地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3月8日下午,在台山市妇联指导下,台城妇联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在台山市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关爱妇女 温暖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市妇幼保健院保健股副股长黎超娟作“两癌”及“婚前孕前”免费检查政策知识讲座。黎股长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两癌”发病因素、常见临床表现、如何早发现、早诊断和一些日常预防以及“婚前孕前”免费检查重要性等方面的知识。这次讲座内容丰富,让更多妇女群众学习到专业“两癌”防治知识和妇女保健常识,提高了广大女性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度。 

讲座_副本_副本.jpg

▲妇女健康知识讲座

  台山市妇联、台城街道妇联、中国人寿台山支公司、市妇幼保健院和台城各村(社区)妇联组成慰问队伍,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困难妇女家庭,为她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及“三八”妇女节的美好祝福送到她们身边。 

慰问_副本.jpg

▲走访慰问困难妇女家庭

  巾帼维权  守护“她”权益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法治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台城妇联以“三八”国际妇女节维权周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单位,开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普法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重点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保障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法律宣传资料与妇女面对面交流,细致解答妇女疑问,鼓励妇女面对权利受到侵害时要积极寻求法律途径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还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诊疗,倡议广大妇女同胞注重健康,关爱自己。 

诊疗_副本.jpg

▲免费健康诊疗

  趣味运动  巾帼绽芳华

  春阳暖暖,微风不燥。街道办全体女职工、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组成8支队伍参加团建活动。各队发挥团队精神,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完成破冰游戏、坐言起行、无敌风火轮等游戏,每位女职工都全身心投入到了运动挑战中,大家激情满满,活力四射、互相配合,听从指挥,展现出女同胞们真实自信、努力拼搏的风采。整个活动现场,欢笑声、加油声响彻云霄。 

3a18ff6af02d6c43f95d72ce2a5219d_副本.jpg

IMG_2620_副本.jpg

▲台城街道“三八”国际妇女节团建活动

  此外,台城街道各村(社区)妇联纷纷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营造欢乐浓厚的节日氛围。

桥光_副本.jpg

▲侨光社区开展“巧手慧心 制扇至美”手作活动

北坑_副本.jpg

▲北坑村开展“三八”妇女节拔河比赛

桂水_副本.jpg

▲桂水村开展趣味小游戏活动

  在这个美丽的春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台城街道祝各位妇女群众“三八”妇女节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