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城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2022-08-04 08:57:02
【台城】学法典,强素质:市人大台城街道工委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为民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市人大台城街道工委开展了“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片区党校开培训,助力履职尽责“充电储能”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在桂水片区党校,市人大台城街道工委邀请江门市人大讲师团成员、台山市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主任苏玉霞同志为代表们授课。培训以《高质量履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内涵,对代表们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片3.png

  榕树头下设讲堂,推动普法宣传“落地开花”

  市人大台城街道工委充分发挥环南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榕树头化作“讲台”、联络站前空地变成“课室”,台山市人民法院台城法庭朱洁萍结合社会热点及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宣讲,以“榕树头讲堂”的方式推动民法典走进居民群众;代表们走街穿巷,把《民法典》宣传小册子派到居民手上,向群众讲解相关知识,用“接地气”的宣传让群众感受民法典带来的“烟火气”。

图片1.png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活动受益匪浅,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职、为民履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助推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