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城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2021-10-21 20:10:39
【台城】我为群众办实事 | 小公园连接大民生,台城街道主动加长民生实事“进度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台城街道精心组织,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已经全部完成首批10件“民生微实事”、1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在此基础上,台城街道紧抓民生不松懈,通过专项整治、文明创建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以小公园建设为切入点,打开民生实事番外篇。

  闲荒地变身小公园,为群众幸福“加码”

  台城街道一座座小公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鸟语花香、环境整洁,让人心情愉悦。很难想象,这些小公园的“前身”竟是一片片闲荒地,荒草杂生、道路泥泞。为持续优化村容村貌,提升群众幸福感,台城街道主动作为,对辖区内的闲荒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做出合理规划,将合新社区庇厚村闲置空地改造成运动小公园,将上朗村荒草地、东云社区荒地及兴华花园侧闲置地等多处闲荒地改造成休闲小公园,打造惠及百姓的共享空间。“小公园真是建到我们心坎里,既美化了环境,又为我们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东云社区居民谭先生说。

  ▲修建庇厚村小公园

▲东云社区前进公园改造后

  小公园发挥大功能,为群众生活“提质”

  完成小公园的改造修建后,台城街道再次瞄准群众生活需要,进一步完善小公园内的基础设施,为小公园再添“新装备”。在庇厚村小公园增设排球场、户外健身器材,在上朗村公园种植乔木、增设石桌石凳等,让“小”公园兼顾休闲、健身、社交和城市治理等诸多“大”功能。如今,每当村民们空闲时,就会到排球场来一次友谊赛,到小石凳坐下聊聊天,这样的生活惬意且舒适。

▲庇厚村小公园新增排球场

▲上朗小公园增设石桌石凳

  破损点开展微修复,为群众服务“增效”

  为让小公园能够持续服务群众,台城街道主动做好“售后服务”,对改造修建的小公园及周边环境实行长效管理,时刻关注小公园的使用情况,及时对破损地面进行修复。目前,我街已完成秋运园公园破损地面的整治修复,对拆除违规建筑后裸露路面进行硬底化修复,进一步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

▲秋运园公园地面整治后

  优美的人居环境承载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城市发展的价值体现。随着辖区内一处处小公园改造完成,在水域田园间,在大街小巷旁,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台城街道的群众可以尽享公园之便,感受生活之美。

  下一步,台城街道将继续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忧,拉清单、立标杆、求实效,真抓实干把民生工程做好,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