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城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2021-10-13 19:35:56
【台城】台风“圆规”来袭,台城街道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外围环流影响,气象部门先后发布暴雨橙色、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我市迎来了强风强降雨天气。台城街道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应急响应的要求,上下一心,迅速开展防风防汛工作。

  召开防风工作会议。10月13日傍晚,台城街道紧急召开工作视频会议,就防御台风“圆规”作出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会后,街道相关职能办(中心、所)、各村(社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台城街道召开防风工作会议

  加强防风值班值守。我街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态,通过粤政易、手机短信等及时发布最新信息。同时,街道各驻点团队迅速下沉到村(社区),配合落实好各项防风应急工作。

▲驻点领导带队落实防风措施

▲台城街道落实24小时三防值班

▲村(社区)落实24小时值班制

  做好隐患排查工作。我街压实河长责任落实防汛要求,加强对水库、河流、地质灾害点、边坡、低洼地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密切关注库容水位。街道驻点干部带队巡查辖区内水浸黑点及建筑工地,要求施工现场立即按照防风要求停工并做好防御工作。

▲检查排灌站

▲检查建筑工地

96437fcfe55bf764522ff1900ea0f88.jpg

▲检查水库情况

  提前安全转移群众。我街启动临灾转移工作机制,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全面排查,及时转移低洼地区群众,做好人员疏散撤离工作。截至目前为止,已撤离低洼地区群众29户68人,游耕和养殖户534人。

▲转移低洼地区群众

  迅速开展抢险救灾。我街密切关注辖区内的受灾情况,及时清理道路障碍物和道路积水,及时发现用电、通讯设施等故障,联同市职能部门排险抢修,快速实现正常通电、通水、通讯、通路。

▲清理道路积水

▲在山体滑坡处拉警戒线

▲及时处理倒塌树木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通知,台风“圆规”已经登陆,台城街道将继续关注台风动态,全力抓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段时间风雨天气仍将持续,市民要注意做好防御措施。此外,根据台山市三防指挥部和台山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从10月12日22时至10月15日8时,全市所有登山点暂停登山活动,所有公园景区全面关闭、不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