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城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2021-02-26 18:05:52
【台城】用心用情,贴心服务!台城街道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三举措”

  2月26日下午,台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新站正式揭牌。台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顺平、台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趣明和街道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到现场参加揭牌仪式。

  0c2c0e9db090a15e20cc63cd5ca7a23.png

▲台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

  近年来,台城街道紧紧围绕“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工作总目标,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现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精细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更优质服务,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a67201cee25aab7b620ec270ef1ce0f.jpg

▲台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前台

  全面覆盖,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台城街道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建成台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设有服务前台、接待室等,方便服务对象。同时在37个村(社区)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或退役军人联络点,明确专人负责退役军人事务,推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向基层延伸,为退役军人打造一个温暖之家。

IMG_8946.JPG

▲台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大堂

IMG_5425.JPG

▲退役军人接待室

IMG_8924_副本.jpgIMG_5421.JPG

▲营造崇军爱军的浓厚氛围

  贴心服务,积极帮助退役军人解难题。台城街道聚焦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在春节和“八一”等节日为参战退役人员、困难退役军人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金,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尽力为其解决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208142604.jpg8da0620832a6dfdc29db5c7a47fdc18.jpg

▲慰问退役军人

  多措并举,关爱健康助力创就业。台城街道积极配合省第二荣军医院、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台山市城区人民医院、红叶社工等机构开展退役军人义诊活动,关心关爱他们的身体健康。同时,重视推进就业创业扶持工作,协助符合条件的对象申请就业补贴和租金补贴,为符合条件的农村退役军人申请补息贷款,并组织退役军人参加电工、叉车免费短期培训班,提高他们的就业技能,拓宽他们的就业前景。

IMG_9915.JPGIMG_9892.JPG

▲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关爱退役军人眼健康公益活动

  接下来,台城街道将继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软硬件建设,完善系统数据和“一人一档”,切实做好政策落实、帮扶解困、矛盾化解、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激发他们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上发光发热,脱下戎装,奉献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