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20 11:32:06
【台城】共同战“疫”,台城“两新”党组织在行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台城街道各“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团结带领职工群众抗击疫情,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落实部署防控。台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落实台城街道党工委发布《台城街道“两新”党组织复工战“役”动员令》的要求,全力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台城街道各“两新”党组织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防控,守好阵地,迅速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第一时间发布防范新冠肺炎工作的通知,全面排查即将返岗的员工,落实部署防控。

▲台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收集各“两新”党组织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台城街道党工委发布复工战“役”动员令

  冠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由应急领导小组、应急办公室、现场应急指挥部组成的应急组织机构。冠荣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要求加入,由冠荣党支部书记裴世海担任善后处理组组长,支部委员黄艳仪担任应急办公室副组长,党员李南香、林朋辉担任通信与信息小组成员。裴世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政治本色和担当作为。

▲冠荣公司迅速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员防控意识。自来水公司党总支部、昌大昌党支部利用LED屏进行防控知识宣传,自来水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徐爽更是主动作为,通过微信群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视频、海报等宣传资料,向员工普及防疫知识;红叶社工党支部通过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传防疫宣传知识及相关政策资料,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度;长江食品公司党支部印发了《办公场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南》,要求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各“两新”党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从严排查管控,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各“两新”党组织党员坚守在出入口为员工检测体温,并做好登记,对于出现发热症状的员工做到及时上报企业相关处置部门,按防疫程序进行防护并反馈卫生部门。

▲对返岗员工进行全面摸查并做好相关台账的整理工作

▲新宁制药党支部书记李永强亲自带领支部党员对公司重点场所进行消毒

  特一药业党支部书记张名坚组织党员坚守在防疫一线,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工作,大力开展清洁消毒工作。同时为员工设置了一个通风良好、用餐座位间隔不少于1米的临时饭堂,并指派专人到现场维持用餐秩序。

▲特一药业党支部书记张名坚带领支部党员加强饭堂用餐管理

  保证物资供应,保障稳定社会环境。为做好“稳生产、保供应”的各项工作,长江食品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台山市关于实施企业提前复工报备指引》,向市人社局执法大队备案上班时间后,于2020年2月3日恢复生产,党支部全体党员回归到工作岗位。复产前,党组织书记秦艳素主动放弃休假,积极做好现有防护物品的储备以及制定使用计划。秦艳素表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稳定公司运营,保证市场供应,就是为当前防疫工作做贡献。

▲长江食品公司每天为生产准备足够的防疫用品

  昌大昌党支部以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保证生活必需品供应为己任,要求旗下昌大昌超市门店正常对外营业,支部党员积极协助采购部门组织车辆采购群众所需的大米、蔬菜等日常生活物资,同时稳定销售价格,保障市场供应。

▲昌大昌超市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党群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疫情当前,各“两新”党组织心系国情,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抗击疫情号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昌大昌管理层通过决议,对旗下商业体、超市商户在2月期间实行租金及管理费减半的优惠政策,与各商户共克时艰。

▲昌大昌集团实行租金及管理费减半的优惠政策

  2月6日,昌大昌广场总经理陈锐斌带领党支部党员组成慰问团队,对驻守在防疫一线的公安捐赠食品用品一批。2月11日,诚辉医疗有限公司向江门市中心医院捐赠50台移动式医用制氧机,该公司捐赠的首批医用物资(一次性普通及护理口罩3000个,75%酒精、消毒液共计330升、护目镜100副、体温枪40支)已经抵达前线用于救护。

  台山市新欣电器厂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资人民币2万元,公司董事长王超英以个人名义向市红十字会捐资人民币8千元。

▲昌大昌集团捐赠物资

▲诚辉医疗有限公司捐赠物资

▲特一药业集团董事长许丹青先生亲自到现场指导医疗物资捐赠工作

  2月11日,特一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省京山市红十字会达成捐赠协议,向湖北省京山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人民币 20 万元整、公司及子公司自产药品总价值人民币约104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特一药业集团董事长许丹青表示,作为医药企业,助力抗击疫情,我们更是责无旁贷,特一药业集团必须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应对疫情,为全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下一步,台城街道各“两新”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资金、物品、技术、人才等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