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台城街道办事处 生成日期: 2023-03-03 20:29:24
【台城】台城老旧小区“改”出幸福新生活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近年来,台城街道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让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老居民点赞  乐享宜居新生活

  石花华侨新村、南门路东侧、河滨中路等开放式小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历经三十多年风雨,功能设施和基础性设备老旧,居民期盼老旧小区改造呼声很高。

石花华侨新村(台东路景观)提升_副本.jpg

▲石花华侨新村

  民之所盼,行之所向。台城街道因地制宜,精准绘出改造老旧小区“施工图”,通过“微改造”取得公共空间“大升级”。例如改造街区公共环境,修复建筑外立面、翻新居民楼楼道、施划更多停车位,完善人行道、门禁系统、雨污分流、“三线”整治等设施,增加照明、消防、供电、健身等配套,有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让老旧小区更适应现代生活需求,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

海园华侨新村_副本 (1)_副本.jpg

▲海园华侨新村

  如今,老小区实现了“大变样”。走进台城海园华侨新村,映入眼帘的是焕然一新的休闲广场,路畅了、灯亮了、环境美了,小区有供居民健身的器材,还有可供休闲散步的小公园,居住在这里的居民连连夸赞。“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新增了停车位和休闲设施,住在这里真是幸福感满满。”郑小姐说。

门禁系统_副本.jpg

▲完善停车位、门禁楼道、休闲公园等设施

  近年来,台城街道持续开展1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惠及居民1.34万户,已完成石花华侨新村、南门路东侧等4个小区改造,正推进东城大道(双数)、上朗社区等1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焕发出老旧小区新的光彩,让居民过上了有品质、有温度的新生活。

  新青年入驻  激活多元新业态

  随着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这些昔日墙斑驳、行车难的老旧小区摇身一变,成为路面平整、整洁一新的现代街区,焕发“新”活力、激活“多”业态,吸引了更多年轻人参观、游览、创业。 

森屿与无社 IMG_2662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特色咖啡店

  率先完成改造的石花华侨新村新添了六七家创意轻食、咖啡烘焙、服装体验店、个性定制等商户,成为年轻人寻觅美食、感受慢生活的新街区。

  得益于改造升级,这个老旧小区有了更多的停车位、休闲小公园,加之背靠石花山公园,环境清幽、舒适宁静。90后旅美华侨阿源将咖啡馆搬到了这里,打造属于台山本土的社区情怀店,既方便啡友聚会,也方便外卖取送货。而另一家特色咖啡店则另辟蹊径,坐落于小巷曲径通幽之处,让人好奇探寻闹市中的秘境,享受一番围炉煮茶、好友小聚的乐趣。 

女装线下店.jpg

▲女装线下门店

  同为90后创业青年,女装店主理人则是邂逅石花华侨新村。当他们探寻特色咖啡店时,偶然发现这里,适合开设他们的线下门店,丰富客户试衣体验,于是他们再次到访这里,决定把线下门店落户于此。 

模型店.jpg

▲模型工作室及其作品

  而模型工作室的创办人阿文将自己首次创业的地方设在了这里,不到30平方米的工作室陪伴他走过创业的第一年,他计划进一步做大自己的工作室,拓展直播区域,用直播加大曝光量、增加收入。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不仅让居民生活得更舒适,也成为承载青年们创业梦想的热土。

  台城街道将继续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改”出城区新面貌,“造”就美好新生活,持续提升群众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58386邮件:ts686@126.com

图片专题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