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深井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深井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11-25 17:16:41
【深井】深井镇:摸清网格“基本盘”,筑牢疫情“防控墙”

  “您好,这是最近的防疫政策,我来给您讲解一下……”“请问家里有没有近期从外地返回人员?”“去做核酸检测了吗?”“有没有接种疫苗?”在那北村,网格志愿者身着红色网格服,化身为防控工作落实者,穿梭在村头巷尾,用辛勤与汗水浇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基层防疫作用。

1.jpg

  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井镇认真学习研究二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多次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挺身而出,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积极引导各村(社区)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激活基层治理“末梢神经”,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2.png

  近日,深井镇派出120多名党员干部与110多名专、兼职网格员协调配合,深入基层网格,分片、分组、逐户进行地毯式网格信息摸排,通过“一敲、二问、三查、四记”的方式,全面准确摸清各类人员信息,不留死角,不漏一人。针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迅速落实管控措施,并建立台账逐个标明情况。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和网格员还通过向群众发放《致群众朋友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主动报备的方式、疫苗接种信息以及个人防护知识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推动辖区形成良好的防疫氛围。深井镇通过深入基层摸清底数,做到精准防疫心中有数,充分发挥智慧网格在疫情防控中“最小单元”作用。

3.png

深井镇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与智慧网格员到所包片区开展“敲门行动”

  在深井圩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开展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做好居民和门店商户的排查登记工作,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移动广播”等多种形式广而告之,做好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宣传工作,用勇毅与奉献诠释着责任与担当,打通了基层防疫的“毛细血管网”,把防疫工作下沉到了千家万户,敲门入户。

4.png

  在那北村,由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网格员组成的工作队伍,主动下沉,采取分片包干、逐户敲门、面对面询问的方式,向居民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和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凝聚力量,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

5.png

6.png

7.png

  下一步,深井镇将继续依托智慧网格员、机关下沉力量,切实摸清常住人口、重点人群等信息,及时做好信息登记、线索上报等工作。并继续通过大喇叭、流动车等接地气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措施,严格落实二十条疫情防控优化措施,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防疫水平。




  来源: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