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深井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深井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8-03 18:30:48
【深井】深井镇举办“诵读‘四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读书学史分享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和全民读书学史,涵育全民阅读新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台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内涵,7月28日,镇政府联合中共台山市委统战部举办“诵读‘四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读书学史分享会。

1.jpg

2.jpg

  分享会在我镇台山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举行,参与活动的有市委统战部、镇政府有关干部职工及深井圩、河西村干部群众代表,该活动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3.jpg

  首先,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超讲话,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四史”,要以史鉴今,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刻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逐步增强历史意识,培养历史眼光,认清历史方位,肩负起历史责任。他希望大家把读书分享会作为立德树人的良好平台,真正将“四史”学深悟透,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jpg

  随后,李国超常务副部长与大家分享了《百年大党面对面》中关于“遍数风流还看今朝——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内容。一百年来,为了民族的复兴和人民的幸福,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前赴后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不断推向前进,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立命为生民,一切为共富。中国共产党因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无论是干革命、搞建设、促改革,还是救国、兴国、强国,都是为了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奋斗史。

5.jpg

  随后,李国超常务副部长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人类民族复兴史上的一道奇观,气势壮阔、道路曲折、历程艰辛、影响深远。我们学习历史,是要回到历史原点,看清楚历史为何开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历史必然性。

6.jpg

  接着,市委统战部干部李素平与大家分享了《百年扬帆1921--2021》中“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内容。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赴地方考察选择的就是广东,2012年12月7日至11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深圳、珠海、佛山、广州,深入农村、企业、社区、部队和科研院所调研。他表示,要到我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地方,现场回顾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河西村委会主任梁杏娟分享个人读书感受: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不断学习“四史”,才能更加了解历史,增强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方能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是前人各种知识、经验和智慧的总汇,记述了他们治理社会和国家的思想与智慧,记述了他们经历的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

  深井圩社区副主任杨国惠分享了他的读书感悟: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享受着改革开放的成果,历史对我来说似乎有些遥远,但“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学习党史,我知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更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学习新中国史,我知道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进程,现今综合国力显著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是多么来之不易。

  本次读书分享会以面对面分享的形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仅彰显了“知识之美”,补充了“精神之钙”,也筑牢了“信仰之路”,汲取了“奋进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