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深井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深井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2-07-20 17:20:54
【深井】党建引领,网格作战,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深井镇强化党建引领,各级挂图作战,全域网格管理,为疫情防控打造一体联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新局面,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党建引领、挂图作战,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为做到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深井镇绘制了《深井镇疫情防控网格化示意图》《深井镇发生本地初筛阳性提级处置简要流程图》,图上既有架构合理的指挥体系,又有一目了然的防控重点,还有清清楚楚的职责分工和应急流程,基本形成以“班子成员领导+包村干部落实+村委干部配合+村小组长协助”的“网格化”作战模式,确保上传下达、调度有序。

深井镇发生本地初筛阳性提级处置简要流程图.jpg

  在具体工作中,深井镇明确各村(社区)网格管理范围,将全镇划分为18个网格,组建以专职网格员、机关干部、村委干部、村小组长、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等人员组成的网格队伍,其中专职网格员41名,兼职网格员516名,构建“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的基层治理模式。

明责知责、摸清底数,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深井镇整合基层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职责,明确网格监管和服务事项,明确职责清单,配备智慧网格装备,全面落实薪酬保障,促进网格服务管理高效运行。

  一方面,通过统筹党建、综治、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资源力量,借助使用“邑网通”微信小程序,全面接收全镇各网格内的风险隐患、矛盾纠纷、群众诉求等内容,及时上报群众、网格员反映的矛盾问题,统筹相关部门力量,全力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落实“群众点单、网格接单、社区派单、部门办单、群众评单”全链条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全镇网格化治理的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配备智慧网格装备.jpg

  另方面,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培训会议,组织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明确各级网格长、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建立村网格员工作群,方便各村网格员交流工作,答疑解惑,提高工作效率。

开展网格业务培训.JPG

  与此同时,在卫健部门推送的大数据基础上,网格员广泛开展入户排查,登记残疾人1184人、低保948人、特困447人、半自理无自理61人,详细掌握这些特殊人群的家庭和身体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收集群众反映难题,畅通信息反映通道,精准问需、精准施策,消除各类防疫难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有效、不留死角。

联防联控、下沉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面对疫情大考,深井镇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切实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和“宣传员”。

开展防疫排查.jpg

  严把“两个关口”,做到“一个不漏”。以网格为基础单位,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力争切断疫情输入风险链条。一是“排查关”。聚焦车站、商超、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采取分片负责、拉网排查、定人定位的方式,多频次、全覆盖严查各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查行程等措施的落实情况,提醒居民、群众及时申报健康二维码,全面强化来(返)深井人员的管控。二是“卡点关”。以网格为单位,在各村和重点场所设置卡点,安排人员轮班值守,严格做好“场所码”查看、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今年以来,共排查4660条报备信息,核查大数据人员名单345人。

疫情防控宣传.jpg

  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将防疫政策信息宣传到千家万户。线上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及时转发疫情实时消息、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疫政策、更新全国中风险地区名单,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线下广泛张贴疫情防控横幅约435条,19个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发动各村(社区)18个农村大喇叭和18辆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不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实现防疫政策宣传全覆盖,打通基层防控的神经末梢。

  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内、事在格中。深井镇以“网格化”助推“精细化”,用“小网格”彰显基层治理“大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不断守护镇区内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