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深井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20-02-11 11:15:02
党建引领 群众参与 网格建功 深井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基层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深井镇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织密织细网格,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防疫体系,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成立临时党支部,筑牢防控堡垒

    深井镇交通卫生安全联合检疫站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把鲜红的党旗插在守护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沿一线。深井镇交通卫生安全联合检疫站设在省道百大线S275那扶圩路段,是车辆从开平市、恩平市进入我镇的重要交通枢纽,也是深井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临时党支部党员来自镇政府、派出所、交警、卫生院、社区等多个部门。面对疫情,他们主动放弃休假,投身防控工作,轮班开展24小时不间断登记检查的体温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台车、不漏一个人。据了解,自设立联合检疫站以来,截至2月5日,共核查班车783次,核查人数1628人,其中非台山籍37人,暂未发现发热或来自湖北的乘客。

 1.jpg

2.jpg

     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构建防疫体系

    春节以来,深井镇第一时间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的“一部七组”,构筑起自上而下、衔接有序的防疫堡垒。按照“属地为主,牵头单位负主体责任,联防联控部门形成合力”的工作机制,依托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点和综治网格,整合镇村干部、网格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治保主任、志愿者等力量,成立18个“三人行动小组”,全面落实群防群治体系。广泛动员村小组长、乡贤、妇女同志、返乡在家青壮年、大学生一起参加走访摸排、信息登记、值班值守、防疫宣传、后勤保障等工作。在主要入村路口,设立了疫情防控点和党员先锋岗,点内设有宣传横幅、防控检查指示牌等,制作悬挂宣传横幅,利用乡村广播每天播放疫情新闻及注意事项,在宣传栏、公示栏等媒介,张贴防疫宣传单并入户发放到村民手中。

3.jpg

4.jpg

5.jpg

6.jpg


    发挥网格作用,强化村居排查

    疫情防控,重在分层分类、精准施策。充分利用“网格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镇103个网格开展地毡式排查,逐门逐户地家访,全面掌握人员动向,实行网格化管理,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构建起镇村“双网”防疫体系,严防疫情输入。全镇共设立防疫检查点91个,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对进出我镇的外地人员进行检查登记,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迅速隔离观察并及时报告。

 7.jpg

8.jpg

9.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深井镇将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党政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工作动态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