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深井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本网 生成日期: 2015-06-12 08:21:13
深井镇2014年财政决算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一、2014年财政决算
  2014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财政部门大力支持下,我镇财政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深化改革,围绕“抓改革、强基础、促发展、重民生、稳增长、保稳定”的工作主题,支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入推进财政科学管理。 依法理财,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积极开辟财政税源,大力增收节支,强化财政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我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通过努力,较好地完成我镇本届人大会议通过各项财政计划任务,实现了镇党委政府奋斗目标。
  2014年我镇本级财政收入为3277万元,其中一般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为517万元,占总收入15.78%;上级补助收入1007万元,占总收入30.73%;转移支付154万元,占总收入4.7%;上级拨入专项资金945万元,占总收入28.83%;预算外收入636万元,占总收入19.41%,上年结余18万元,转当年收入。
  2014年我镇本级财政经费总支出3265万元,其中水利、水库、农田建设483万元,占总支出14.79%;城镇与道路建设、维修费528万元,占总支出16.17%;工业园开发建设120万元,占总支出3.68%;优抚、救济、低保468万元,占总支出14.33%;离退休干部、遗属供养支出286万元,占总支出8.76%;行政管理费用530万元,占总支出16.23%;派出所、司法所运作经费115万元,占总支出3.52%;其他支出735万元,占总支出22.51%,这一年的收入与支出相减,我镇财政结余12万元。
  2014年深井镇本级财政收入项目完成情况:
  1、 国税收入15万元,比2013年增长5万元,增幅50%;
  2、 地税收入502万元,比2013年增长57万元,增幅12.8%;
  3、 财政体制补助收入1007万元;
  4、 转移支付154万元;
  5、行政事业和罚没收入200万元;
  6、 上级拨入专项款945万元;
  7、 其他收入436万元;
  8、 上年结余转当年收入18万元;
  以上收入合计3277万元。
  2014年深井镇本级财政支出项目情况:
  1、水利、水库、农田建设483万元;
  2、 城镇与道路建设、维修费528万元;
  3、 优抚、救济、低保、五保468万元;
  4、 工业园建设120万元;
  5、  离退休干部、遗属供养286万元;
  6、  派出所、司法所运作经费115万元;
  7、  行政管理费用530万元(其中人大经费15万元);
  8、  村级运作经费130万元;
  9、 计生专项经费295万元;
  10、困难职工帮扶与农村合作医疗95万元;
  11、综治维稳经费50万元;
  12、 文化教育经费50万;
  13、 医疗福利费30万;
  14、安全生产工作经费30万;
  15、 文化活动经费30万;
  16、征收税费经费5万;
  17、清偿债务20万;
  以上各项支出合计3265万元,本年结余产12万。
  2014年我镇的财政本级收支预算执行情况,总的来看是好的,实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为517万元,比去年增长62万元,增幅为13.6%,其中地税比去年增长57万元,增幅12.8%,国税比去年增长5万元,增幅50%,收入总额超历史最高水平,与经济发展相适应。财政收入增加,既保障了政府机关正常经济运转,又较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但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一些一容忽视的问题:一是经济整体实力还不够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够快,工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二是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大,财政收入增长速度满足不了支出增加需要,供需矛盾仍然相对突出;三是由于财政有限,对各项应付民生资金和建设资金难以落实;四是深井、那扶两地工业园还未发展起来,工厂少,税源有限;五是改善民生任务艰巨。因此,我们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招商引资,着力培植税源,狠抓税收征管,科学调度,建立完善财政机构,才能适应我镇财政管理需求,今后在工作中认真研究,共同努力逐步加以解决。
  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
  2015年是我国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建和谐社会进程“十二五”规划的第五年,也是市对镇实施“属地征管”,税收共享,确保利益,激励增长,奖惩结合”的新财政体制第二年。根据国家的财政管理体制和适度从紧的财政管理以及根据我镇可支配的财力,结合镇党委、政府提出财政收入目标,今年我镇财政预算收支计划安排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是:认真贯彻执行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积极实施中央财政政策,强化征收管理,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贯穿于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加大力度招商引资,组织各项财税收入,使到财政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要相适应,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原则。适度调整结构,优先保证重点支出,把财政支出控制在财力许可范围。
  2015年全镇本级财政预算收入2920万元,其中本级财政一般预算收入为569万元,市财政体制补助收入1007万元,转移支付154万元,上级拨入专项款750万元,预算外收入为430万元,按照我镇财政收入,市财政体制补助资金,上级专项拨款收入,上年结余,全镇可支配财力为2920万元。
  2015年我镇本级财政收入主要项目的安排:
  1、国税收入16.5万元,比2014年增加1.5万元,增幅10%;
  2、地税收入552.5万元,比2014年增加50.5万元,增幅10%;
  3、市财政体制补助收入1007万元;
  4、转移支付154万元;
  5、上级专项拨款收入750万元;
  6、行政事业和罚没收入195万元;
  7、其他收入233万元;
  8、上年结余转当年收入12万元;
  以上收入合计2920万元。
  2015年我镇本级经济财政支出主要项目的安排:
  1、 扶贫、救济、低保、五保460万元;
  2、 困难职工帮扶与城乡一体化医疗费95万;
  3、水利、水库建设维修费420万元;
  4、 城镇与道路建设、维修费400万元;
  5、行政管理费用475万元;
  6、离退休干部、遗属供养170万元;
  7、 村级运作经费130万元;
  8、  派出所、司法所运作经费110万元;
  9、 农林水事业费180万元;
  10、计生专项经费180万元;
  11、社会维稳经费50万;
  12、文化教育经费50万;
  13、安全生产经费20万元;
  14、消防安全设施60万元;
  15、 医疗福利费30万元;
  16、 文体活动经费30万元;
  17、人大经费15万元;
  18、财税征收经费5万元;
  19、 清偿债务20万元;
  20、 财政留预备资金20万元;
  以上各项支出合计2920万元,与全年收入总数平衡。
  三、把握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发展,为完成2015年财政预算任务而努力奋斗
  2015年是我国推行社会主义建设“十二五”规划的第五年,也是执行台山市新财政体制的第二年,为此,我们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深化改革,执行台山市新财政体制。我镇的财税按照镇党委、政府和本届人大会议提出的新举措,大力发展税源经济,促进我镇财政持续稳定有效增长,强化预算管理和监督,确保今年财政预算实现,保证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我们将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  积极拓展财源渠道,极力组织财政收入,充分发展财政职能,大力招商引资,着力寻找我镇财源发展新路子,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可行的措施和办法,确保我镇财政收入有序增长。
  2、  加强财政支出管理,确保财政收支平衡,促进经济全面发展。根据我镇财政可支配的财力,合理安排支出,把好支出关,政府各部门、单位要从大局利益出发,开源节流,不要随意开减收增支的口子,确保全年实理财政收支平衡。
  3、  加强财政法制建设,完善财政监督体系,财税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强财政纪律。①认真做好法制宣传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用法律的规范性纠正工作中的随意性和无序性,保障约束财政管理工作正常运转;②认真开展财经纪律检查,采取平时工作检查和上级布置的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凡是违反财税纪律的要依法查处;③加强对财政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加强对执法人员的法制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提高人们法律意识,维护财经法律的严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财政预决算报告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