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深井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深井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2-31 16:20:30
深井镇2020年镇街概况

  深井镇位于台山市西南部,地处三市交界地带,濒临镇海湾,东与开平市赤水镇及台山市端芬镇相接,南与台山市汶村镇相邻,西南与北陡镇、西面与恩平市横陂镇隔海相望,东北与开平市东山镇毗邻,北接开平市金鸡镇。

  2006年5月,那扶镇并入深井镇,仍称深井镇,镇政府驻地在深井圩,距台城76千米,总面积320平方千米。下辖康华、井东、河东、河西、井西、小江、江东、獭山、联和、大洞、那南、龙岗、那中、沙潮、蓝田、那北16个村和深井圩、那扶圩2个居民社区,共373个自然村,户籍总人口6.2万人,其中农业人口5.46万人,旅居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约1.8万人。

  全镇农作物总播种面积5069.8公顷,山林面积17147.7636公顷,海岸线长75千米,滩涂面积866.67公顷,咸围面积(咸淡水养殖场)2266.67公顷。土特产有蚝、虾、蟹、蚝豉、花生、黑皮冬瓜等。

  深井镇是革命老区,临海且多山,境内有海拔0.67千米的笠帽山及大小岛屿8个,其中无人岛6个,分别为小郁头山岛、郁头山、台山白鹤洲、大只围、白山围、白鹤洲一岛,主要河流有那扶河、深井河,自然风光秀丽,生态旅游资源丰富,以镇海湾红树林湿地公园、盘皇岛白鹤洲红树林生态度假项目为龙头,结合辖区内台山县人民政府成立旧址的红色基因,积极融入台山市西南部旅游集散中心建设。

鹭鸟天堂.jpg

2.jpg

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镇街概况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