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深井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深井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2-07-10 08:30:57
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排查化解矛盾情况
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排查化解矛盾情况
 
       今年来,我镇在市委市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信访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从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出发,从狠抓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入手,实行层级管理,狠抓落实。促进全镇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今年上半年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排查化解矛盾情况汇报如下:
       1、提高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和信访工作水平,减少群体事件和非正常越级上访。
上半年,共受理群众来访和市信访局及12345政府热线交办的案件共48宗,,接访125人次,领导包案5宗,现场调解及受理成功解决的案件32宗,矛盾调解成功率100%,上级交办的案件25宗,办结率100%。出现康华村委会群众因与汶村镇汶村村委会山林纠纷而集体越级到省上访,经多方协调解释,最终通过司法程序判决,平息纠纷。虽然有个别的非正常上访情况发生,但没有影响全镇社会稳定大局。
       2、采取排查、调解、跟踪“三段式”工作机制。
抓事前排查追根溯源预防纠纷。为了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组织开展“十日一排查”行动,在纠纷多发的时期和地点开展专项排查行动,掌握纠纷隐患。抓事中调解情法交融化解矛盾,在调解民间矛盾纠纷过程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讲法律、讲道理,依法调解,并充分利用扎实的法律知识和灵活的调解技巧,以当事人容易接受的方式,为双方分析案情,解释法律关系,引导当事人合理、理性地处理纠纷。抓事后跟踪督教结合杜绝反复,纠纷调处成功后,积极主动开展跟踪回访工作,督促调解协议落实情况,直至协议顺利履行完毕,才将案件结案。
(稿件来源:深井镇党政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