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深井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深井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2-07-10 07:50:46
制定涉及群众利益的重要措施等情况
制定涉及群众利益的重要措施等情况
 
        涉及群众利益的重要措施主要有以下:
        一、种粮补贴政策。种粮补贴政策是国家激励发展粮食生产的重大政策措施,我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做好种粮补贴面积的核定工作。种粮直补补贴范围大,统计和核实种粮补贴面积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为此,我镇加强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切实做好种粮直补面积的登记、核查、汇总、上报,确保上报数据客观准确,规范操作,严格把关,逐级核定种粮直补面积,发现虚报、假报现象的要及时纠正。种粮直补汇总表必须层层把关,并经有关负责人签名、盖章后上报。村委会要根据村小组的田亩册核实农户申报的水稻、水稻和玉米良种播种面积,做好农户申报表和农户土地承包合同复印件存档保管工作。如发现有虚报骗取种粮补贴的农户,取消其三年的申报资格。对违反种粮补贴政策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追究行政主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面向农村居民建立的一项社会保险制度,与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共同构成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险制度。年满16周岁以上(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以在户籍地参加新农保。年满60周岁以上的农村居民个人不再缴费,按月享受养老金。新农保的费用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按年缴纳。个人缴费暂设为5个档次,由个人自愿选择,即: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省财政每人每年缴费补贴30元,市、县区财政也给予一定补贴,有条件的村集体应当对参保人缴费给予补助。新农保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帐户养老金组成,支付终身。基本养老金现标准为每人每月55元,由中央财政承担。个人帐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为个人帐户全部储存额除以139。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年满60周岁、未享受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居民,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新农保制度实施后达到60周岁的农村居民,缴纳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到满60周岁时间段应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后,按月领取养老金。
        三、农村合作医疗。农村合作医疗,是中国农村社会通过集体和个人集资,用以为农村居民提供低费的医疗保健服务的一种互助互济制度,它既是中国医疗保障制度中有特色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农村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内容。合作医疗以群众自愿为原则,通过政策引导、实施效果引导以及群众相互影响等来吸引群众参加。近年来,随着群众参保意识的增强,为建立科学合理的补偿机制,扩大新农合的受益面,满足参合人员特殊慢性病门诊治疗的需求,规范补偿范围和工作程序,主管部门出台了相关法规,报销必须在规定范围内,对参合人员如有造假行为,经办机构有责任追回已支付的费用。
  
                                                                                                                                                               深井镇党政办

                                                                                                                                                               二〇一二年四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