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深井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的位置 :
发布机构: 深井镇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2-07-10 07:50:46
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深井”落实重点工作任务情况


  “未来五年,深井镇将结合自己的实际,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转型跨越为主旋律,努力实施‘南城北厂、东种西养’的发展战略,实现‘三化’,即南城—深井圩城镇化,北厂—那扶圩工业化,东种西养—农业产业化,建设幸福深井。”深井镇党委书记林杰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南城北厂”与“东种西养”并举
  林杰荣说,正确处理好发展、民生、稳定的关系,发展是为了增加财政收入,增加财政收入是为了改善民生,扩大交通、水利、社会保障等投入,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提高,扩大民生投入,是为了促进和谐稳定,三者之间相辅相成,互为促进。为此,深井镇未来几年要积极“南城北厂、东种西养”的发展战略。
  “南城”是以深井圩为中心,搞好城镇化建设,以城镇化带动房地产业、服务业的繁荣。计划在北岸建一幢12层标志性商住大厦,在南岸车站旁48亩土地规划建别墅区,别墅区西侧20亩地建一个休闲广场。搞好深井圩河滨路“河岸华府”住宅小区建设;抓好旅游项目建设,计划在水库建水上游玩项目,把天然小岛——盘皇山建设成吃住玩一条龙的盘皇山度假村。在红树林区建湿地公园,以旅游业带动服务业,从而带动全镇经济发展。
  “北厂”是以那扶工业园为工业发展平台,扩大工业园面积。经过努力争取,佛山三水金鹰无机材料有限公司计划在那扶工业园购地90亩,总投资1.2亿元建高档无机色釉料厂。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签订合同阶段。继续抓好建材项目的建设工作,力促早日上马。利用水产品、林木等资源优势,成功引进松香厂、木材加工厂、水产品加工厂。
  “东种”是以东部山脉发展林业产业、香蕉种植,因地制宜创造绿色经济。积极探索农渔业生产的规模化发展方向,提高单位面积的农渔产品产出水平,引导农民走农业产业化道路。继续认真抓好那中、龙岗、沙潮香蕉,大洞沙姜,田洞、岭背茄子冬瓜种植,结合树林资源丰富的优势发展林业产业。
  “西养”是以镇海湾一带发展海水养殖业,养虾养蚝,浅海捕捞。巩固发展具有深井特色的蚝排吊养、印鱼养殖、咸围养殖三大支柱海水养殖项目。要实施科技兴渔战略,积极发展咸围精养提高效益。根据该镇咸围对虾精养发展趋势,加强咸围协会建设,发挥作用,形成虾苗饲料供应、防病治病、捕捞销售一条龙服务。实现“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的生产格局。以工业化带动城镇化,以城镇化带动发展。加大投入,进行道路交通建设、水利设施建设。
  办好九件大事 建设和谐深井
  林杰荣表示,要建设和谐、幸福深井,今后五年要努力办好九件大事: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以那扶工业园为招商平台,引进大项目,抓好异地招商,力促引进项目上马;增加税收,确保财政有效大幅增长;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宜居村庄建设试点村工作,以点带面辐射全镇,每年以20%速度推进宜居村庄建设;认真指导,积极引导,形成镇村特色经济,带动群众发展致富;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发动社会捐款,多方面筹集资金,建设好通200人自然村道路,建设好大洞至东山公路,完善交通网络;争取省市立项建设老李围13公里捍卫万亩农田的标准化海堤、闸门;争取上级支持,建设好深井水库东西两渠防渗水利工程;推进小城镇建设,加快圩镇房地产业、服务业发展;完成教育创强工作,合理配置教学资源,积极推进规模教学、素质教育;按上级要求完成农村新型农民养老保险参保工作任务。
  “要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开创一个‘南城北厂、东种西养’新发展局面和办好九件大事,用人是关键。”林杰荣说,要坚持正确的用人观,按照德、能、勤、绩的表现,实行“大才大用、小才小用、专才专用”。坚持任人唯贤,能者上,庸者下,把肯干事、会干事、能成事的人选出来,用到关键岗位。加大对新招录的公务员的培训力度,对新招录的公务员,采用事业留人、感情留人,表现好的有能力的一过试用期就提拔使用。
  要充实村(居)“两委”干部队伍,设立“村级人才库”,由村委会推荐,镇组织部门负责考察,通过面试考察合格者立即录用。采取镇、村各负责50%的方法解决新录用的干部的待遇问题。
  发展蓝图
  台山市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为深井镇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未来五年深井镇努力实施“南城北厂、东种西养”的发展战略,实现“三化”即南城—深井圩城镇化,北厂—那扶圩工业化,东种西养—农业产业化,建设幸福深井。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25%。
  民生展望
  搞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宜居村庄建设试点村工作,以点带面辐射全镇,每年以20%速度推进宜居村庄建设;
  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发动社会捐款,多方面筹集资金,建设好通200人自然村道路,建设好大洞至东山公路,完善交通网络;
  争取省市立项建设老李围13公里捍卫万亩农田的标准化海堤、闸门;
  争取上级支持,建设好深井水库东西两渠防渗水利工程。
  特色名片
  深井镇位于台山市西南部,濒临南海,有个得天独厚的镇海湾,镇海湾水域有着咸淡水交汇的特点,海产品十分丰富,特别适宜养殖鲜蚝,那里成了一个巨大的天然养蚝场。深井的生蚝肥美,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每年的11月以后,是吃鲜蚝的最佳季节。
  深井蚝大致分两个品种,有白蚝为养殖、黄蚝为野生之分,区分的依据即是其壳的颜色。白蚝品质最佳,它具有适应性广,生长大,易肥的特点,蚝肉形宽体白,吃起来特别爽口、鲜美,而且丝毫无渣。冬至以后是深井蚝进入“膘”期的最佳时间,因此蚝农也都在冬至后才收成。深井蚝不论黄蚝、白蚝,都有一个共同特性,蚝肥则有“粉”,白蚝一般养殖四五年便可以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台山政府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复制或转载。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速与本网取得联系。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台山政府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联系方式:0750-5524538邮件:ts686@126.com

党务公开 - 台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